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用心丈量愛700字作文

用心丈量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位先賢說過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十分認同這局話,對於人來說愛就是一種美,世間並不缺少只是缺少有心人去發現。

  我覺得每個堅持在自己的崗位的人都在用愛付出。現在是炎炎的夏日,外面的溫度可以在馬路上煎雞蛋了,但是有人在堅持他們的工作崗位。他們就是清潔工人。環境的守護者。太陽照在大地上頑強的小草都顯得無精打採的。但是他們不會離開工作崗位。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清潔工大媽。

  那是一個下午太陽毒烤着大地。一條馬路上有些許的碎報紙,馬路上車來車往本身挺集中的碎報紙被車帶過的風帶的開始分散。只見大媽彷彿一個武林高手一般東躲西閃來到了碎報紙前,掏出她的專屬武器掃地笤帚。就在這時一輛車從他身邊呼嘯而過,想想都覺得害怕,但是這對大媽來說早已經 是輕車熟路了。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碎報紙太多了大媽忙活了半天馬路上還是有碎報紙。很熱的天氣大媽忙活了半個小時終於把馬路打掃乾淨了。其實這就是一種愛對於社會的愛,對於工作的愛。對於社會的愛,對於人民的愛。清潔工大媽其實蠻可以不去冒險等車少了等太陽沒有那麼熱了再去掃地可是他沒有那麼做。很多人說這是她該盡的責任但是很多時候責任就是一種愛。世界上有很多人像清潔工大媽一樣盡職盡責的工作他們默默付出的愛沒有人發現。其實

  這個世界真的不缺少愛而是缺少發現愛的眼睛。人們已經忘了要用心去發現愛丈量愛。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人們心中愛的標準被太高,因為他們所說的愛是標杆似的東西。好像不達到那個度就不能定義成愛。其實平凡生活處處有愛處處都有平凡的愛你要學會去發現而不是用人們給的標準去評判,要用心去評判什麼是愛,愛的大小。

  生活處處都有愛,發現愛需要用心丈量愛



用心丈量愛 標籤:用心感受作文 良苦用心作文 用心愛作文 用心傾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