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差班生1800字作文

差班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別以為差班生聚集的一定是一群不守紀律、目無尊長、毫無尊嚴和上進心的人,這可是一杆子打翻了一船人!至少我不是(嘻嘻,有些洋洋自得),我見到的也不是。  

  自從三年級的學業結束后,我的悲慘命運才拉開了一個幃幕,我“有幸”成為第一小學改名為實驗小學的第一班差生!(可以名垂青史了)  

  作為差班生的老師也是一副“大難臨頭”的樣子。我忍不住心中好笑,也有些“破罐子”心理,從此與好生“劃清界線”。老師竟打破我們的幻想(似乎是我們肚子里的蛔蟲),他們讓本班的一個成績好的搭一個成績差的坐。從此三八線都畫滿了桌子,最後竟很不“過癮”地分成兩派,誓不兩立了!那些老師無所不用其極,罰作業的紙堆上了天,聽批評的詞彙聽出了老繭,矛盾仍是鮮明地擺在那兒,老師們一點折也沒有(真夠白痴!)。  

  長期有兩極分化終於引發了內戰(不過我沒有加入)。兩派在一個足夠大的廣場展開“撕殺”可謂驚天地,泣鬼神!不想激戰過後,兩個誓不兩立的派竟然握手言和,同仇敵愾地對付我們的“尊長”。  

  這真是變臉比翻書還快!幸好不一會兒就畢業了,不然我很有可能被棄之為“兩面派”(唉!招誰惹誰了?)  

  不想升入初中,我又極為“湊巧”地分入了差班!(真是不幸!)於是我的“破罐子”心理更為嚴重,我實在不願當“夾心餅乾”(意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那種),既然比不上成績好的,讓成績下降應該易如反掌。於是,我便不願意再理學習,差班生也要活出自己的瀟洒來!  

  於是乎我專心經營起交友起來,有時也做做打抱不平的事,甚至自詡為“俠女”(真是大言不慚!),不過也喝退了不少小混混,還真有些自鳴得意。  

  作為我們班的班主任(慘兮兮的!),實在是我所見的最好笑的一個老師。以他的話說:天天打架是不好的,有點打架的時間多學學“偷錢”的精神!  

  關於“偷錢”的精神,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實在是這位草包老師的口誤。孰不知他天天提倡的“偷錢”精神,其實是指超前學習。只不過這老師把“超前”硬是念成了“偷錢”。成為我們班茶餘飯後的笑談,也是每每說起都會令人為之“噴飯”的笑話。  

  我們對這位偷錢老師十分不屑,虧他還說要“偷”就“偷老師的錢”,所以,不能怪我們學生不客氣,活該他天天丟錢!  

  這便是所謂的“為人師表”,我嗤之以鼻。  

  所以,成為差生中的差生是必然的,成為不學習只捅婁子的班級是必然的!而本人只是眾多“大叛逆”裡面的“小叛逆”,實在很微不足道。本人只是在成績上坐起了舒適的“溜溜板”,在重大戰役中做了不小心碰到異火索的小火星!(也夠不可饒恕的!)我終於覺得累了,該“退休”了。(佛曰:回頭是岸!)然而,能挑起我“不良鬥志”的事還真不少,我欲罷不能了!(其實是死性不改!)  

  我可愛又可憎的老姐則說我:整天“不務正業”,凈交些“豬朋狗友”——唉!沒辦法,誰叫她連“豬朋狗友”也交不到呢?(純粹的“酸葡萄”心理)所以我可以原諒她的“無理取鬧”,繼續我“逍遙自在”的生活。  

  於是“站辦公室”成為老師們最不是辦法的辦法,“政治課”則成為了每天必修課。往往上面說得口乾舌苦,下面則呵欠連天。可憐的老師有時還得陪我們挨餓(值得同情)!  

  然而仍然是天天吵聲震天,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起鬨的聲音則是一波高似一波。有時幾個男生還覺不過癮在課堂上與老師大打出手。學校的批評壓得老師喘不過氣來,而要收拾的爛攤子總是收拾不完(他沒有累垮真是奇迹)……  

  而本人卻喜歡上了這群重信重義重感情的朋友們。有豪言壯語、有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大無畏”精神、有“舍小我,就大我”的精神;別看是不守紀律的差生,在競技場上,卻個個是英雄,從不落人後;別看是讓人頭疼的搗蛋生,在集體節目中我們總是最閃亮的一群;別以為我們只會天天打架,對付外來侵略者時,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敢做敢當,我們團結友愛,我們都一言九鼎。  

  我們放蕩,但決不累及他人。我喜歡這樣一個整體,即使天天打架也仍是朋友;就算誓不兩立的二人仍是一致對外;我們直來直去,從不敲低劣手段;我們光明磊落,從不因一己之私而殃及他人;我們不必與別人暗地較勁,冷嘲熱諷;我們不必戴上面具,貌合神離;我們也不會挑撥離間,口是心非;我們只是想過不一樣的生活,過刺激的日子,如此而已!(夠單純和坦白)  

  當別人說我是差班生時,我會毫不客氣地反駁:“是又怎麼樣?你還當為上呢!”(純正的現代“阿Q”)  

  我是差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我很高興。 



差班生 標籤:插班生作文 我是插班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