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間煙火中的詩意600字作文

人間煙火中的詩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將頭髮綰上,輕輕插上一支木簪,迎着帶有朝露的清風,翻開了一本淡青色的書。

  是清晨,風有些寒。現在還不到六點呢。

  “晨光叫醒了風,風叫醒了樹,樹叫醒了鳥,鳥叫醒了雲。”不過就是喜歡罷了,喜歡鳥鳴,喜歡清晨,喜歡詩歌。

  喜歡李太白的詩。豪放、洒脫、隨性。明朝散發弄扁舟。逍遙自在的生活,令人稱羨。

  喜歡易安的詞。清奇、秀麗、溫婉。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她和趙明誠的愛情,至死不渝。

  喜歡馬千里的曲。簡練、傳神、愁思。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道出了多少漂泊他鄉的遊子的愁緒?

  喜歡曹夢阮的小說。生動、深刻。閬苑仙葩、美玉無瑕,親身經歷過後,才知人世間總歸沒有那麼多的圓滿。

  喜歡戴望舒的詩歌。牽腸掛肚、腸一日而九回。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可惜姑娘真如同丁香一般,轉瞬即逝了。昨夜雨疏風驟,晨時的風,摻着金桂的香氣。一聞,便難以忘卻。

  憶往昔,喜歡上詩詞,是一個秋雨梧桐的夜晚。深夜,我靜坐在窗前,為一道奧數題絞盡腦汁,反反覆復地在腦海中推算,卻始終得不出正確答案,心情有些煩躁。門悄然而開,是母親。母親讓我放下筆:“諾兒,你是否記得《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你的思維僅僅局限在表面,如果你換個方式思考呢?”說著,母親拿起筆,在草稿紙上寫着她的思路。我恍然。

  那一瞬,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詩詞的美好。我第一次覺得,梧桐葉落之聲是如此美妙。

  秋天,陽光不是很暖,照在臉上卻依然舒適。

  離開詩詞的世界,乍一看,人間也如此美好。我放下書,微微一笑。

  願你有詩意,也有煙火氣。"



人間煙火中的詩意 標籤:煙火作文 放煙火作文 看煙火作文 煙火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