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找尋那遺失的童年800字作文

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歲月如風,吹散了我的童年;歲月如水,沖淡了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不知該到何處去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曾經有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枕著兒時的照片進入甜蜜的夢鄉:我搖身變出了一對翅膀,載着童年的歌,載着童年的舞,飛回了“外婆的澎湖灣”…… 

  在我上小學前,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於是便把我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照顧我。就這樣,我和外婆之間的趣事發生了。 

  那是一個插秧的時節,我跟隨着外婆來到田間。外婆捲起褲子,抓了一大把秧苗下田了。她插秧時的動作是那麼熟練,不一會兒就把五分之一田都插滿了。我坐在田畔,心裡很是發癢,好想下田去親身體驗。“外婆,我要和你一起插秧。”對着田那頭的外婆,我大聲地嚷道。外婆搖了搖頭。可是最終,外婆還是執拗不過我,只好答應讓我下田。 

  “哈,這田好像沼澤地哦。”我用手撩起水向外婆潑去。外婆並沒有生氣,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都下田了,還那麼愛玩。現在,外婆開始教你插秧了,認真學。”我用力地點點頭。只見外婆拿了四五株秧苗,握成一把,按在泥土下。着看起來好簡單,於是,我便學着外婆的樣子插秧。哈哈,我插得不錯呀,秧苗立起來了,和外婆插的一樣嘛。我甚是高興,外婆也如此。很快,我們就完工了,離太陽落山遠着呢。 

  那夜,風兒有些猛,吹得那玻璃“砰砰”地響,吹得那心兒“怦怦”地跳。 

  第二天,我醒來見不到外婆,便跑到田間去尋她。咦?外婆怎麼還在插秧?這秧苗什麼時候倒的,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連串的問號將我深陷疑海中。一問外婆才知道原來我插秧時用力不夠大,秧苗只是剛剛站立住,經不起一點兒“磨鍊”。我十分抱歉,原本的洋洋得意蕩然無存了,但外婆卻不怪我,只說是自己的疏忽。我和外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呵呵。”睡夢中的我笑出聲來。但隨後,眼前的一幅幅畫面逐漸模糊,模糊。別,別消失,我的童年夢。 

  歲月的風啊,請別吹散我的童年;歲月的水啊,請別沖淡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只能在睡夢中去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標籤:遺失的童年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