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心啊!是你驅使我呢!還是我驅使你呢?我曾經問了自己多少次這個問題,至終也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一天,我制定了一個“旅遊”計劃:約了幾個好朋友去打羽毛球。

  我們興緻勃勃來到羽毛球館,卻發現羽毛球館因放假而關門,這殘酷的事實讓我情緒深受打擊,腦子裡洋溢着牢騷。

  我千里迢迢地坐車來,羽毛球館竟然關門了。這跟突然被人潑了一盆冷水有什麼的區別呢?

  我對這次“旅遊”沒多大興趣了,可我的朋友們依然還沒放棄,臉上還帶着燦爛的笑容。

  可能是我的心太軟弱了吧!無論我怎麼強迫自己笑,忘記這一切,都不能如願以償。

  唉!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朋友們建議去別的地方,可是,此時此刻的我還有什麼心情的呢?對她們的建議我只保持着沉默。

  我們坐車遇到麻煩,小雲親自叫她的母親來,她是多麼重情義,可是……

  在她母親到達之前,我精神恍惚,情緒低落,心裡還隱隱約約地出現“回家吧!回家吧!”的念頭。

  我累了。

  幾分鐘過後,小雲母親便來到了,她們全都上車了,而我卻還在猶豫着。突然,不知是一種什麼強大的力量,不識時務地把“我要回家了”這5個字從我口中涌了出來。她們再三懇求我能留下來,看着她們期待的目光,臉上都是燦爛的陽光與希望,我卻……

  “對不起了,你們去玩吧!我要回家了!”隨後,我就上車了。

  司機竟如此配合我:我上了車之後,車便開動了,看着她們的車子在原地一動不動,似乎在等我回心轉意,隨着時間的消逝,眼前的車子越來越小……

  我找了比較偏僻的座位坐了下來。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回家的過程中,我回想起朋友們那一雙充滿期待的目光,愧疚的泉水從心頭涌了上來。

  我該抱怨誰呢?抱怨羽毛球館的;老闆?抱怨司機?還是抱怨我那無辜的好朋友嗎?

  不!都不是!

  我抱怨的對象應該是軟弱的自己和心靈!

  作者:佛山市南海區丹灶鎮丹灶中學陸志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