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顆心,自始一點,左右成弧,相交閉合。

  如同飛泉明玉般動聽的音符,是它。及時泮林革音的,是它。沉溺於漚珠槿艷的,是它。

  一顆心,哪裡來的那麼多解釋啊。它不就是一顆心,供給人們所有器官得以運行的發動機嘛。

  自從人們剖開人體,發現了一顆還在跳動的心臟前,就有了心的存在。那時,人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思維跳躍與心的跳動簡直如影隨形。古人認為心臟是思想之源。心被賦予了各種人的品質名詞,也於此開始。後人逐漸解剖人體,發現了人的基本構造,並不斷得出大腦是思想之源的結論,甚至部分人認為古人心的言論不過是無稽之談。

  可我的意願是前者。後者理性刻薄,尖銳冷漠。可心是熱的啊,它不僅僅是一個完整的、閉合的弧,又如同一個跳動着的小火苗。它不應該被賦予那樣的定義。

  歐洲流傳這樣一個故事,著名數學家笛卡爾愛上了公主克里斯汀,被國王流放后的笛卡爾給公主寄出了十三封信,第十三封信只有一個數學公式:r=a(1-sinθ),克里斯汀解除了這個方程,紙上是一顆心的形狀。你看吧,即使是冷漠的數學都能給心下一個溫暖的定義,更何況我們這樣擁有真實靈魂的人呢?

  我更相信,心是我們豐富的情感的載體,它不僅有溫度,也有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