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血泣900字作文

血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個傳說,說的是有那麼一種鳥,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聲比世上所有一切生靈的歌聲都更加優美動聽。從離開巢穴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尋找着荊棘樹,知道如願以償,才歇息下來。然後,它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最長、最尖的棘刺上,在那荒蠻的枝條之間放開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時刻,它超脫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聲竟然使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這是一曲無比美好的歌,曲終而命喪。然而,整個世界都在靜靜地地聽着,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因為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深痛巨創來換取…… 

  ————《荊棘鳥》 

  我就是一隻荊棘鳥,和其它一樣。我從出生下來,就開始尋找屬於我的荊棘,然後狠狠地將它刺入胸膛…… 

  我不知道我問什麼要這麼做,但是我還是不停的飛着,不停的尋找。 

  我去問媽媽,為什麼要用生命來換取那一首微不足道的歌呢?媽媽笑而不語,神情中充滿了嚮往。 

  我繼續疑問着,繼續尋找着,從來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於是,我對荊棘越來越好奇,為什麼它能使我們唱出最美的歌? 

  有些好奇的代價,是無法彌補的,只能用血來警醒世人。 

  直到那天,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棘刺,在荊棘叢中我甚至看到了屬於我們荊棘鳥的羽毛,只不過,是染上血的羽毛。 

  我似乎看到了我的同伴們在荊棘叢中展開歌喉的樣子…… 

  我繼續觀察着那些棘刺,也許現在我的疑惑終於可以解開了。 

  巨大的好奇心使我不顧生命的沖向了最尖的棘刺,撕心裂肺的疼痛向我襲來,原來,這並沒有想象中的美好,但我已經沒有力氣告訴我的同伴們了,最後,我只能用歌聲來警醒它們,不要再把身體扎進那些棘刺…… 

  在我閉上眼的那一刻,我看見了一隻和我一樣的荊棘鳥羨慕的看着我,它的眼中充滿了好奇…… 

  原來,我們把身體刺向荊棘只是為了好奇。 

  原來,我們在荒蠻中歌唱只是為了告訴我們的後代不要這樣做。 

  原來,我們世世代代用血換來的教訓還是沒有喚醒後代們。 

  原來…… 

  在這荒蠻中,我終於化作了一根棘刺,繼續見證着血的教訓,繼續聆聽着血色的歌曲。 

  我終於明白了,路是自己走的,無論我們所選擇的路將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痛苦,我們還是會走完,因為倔強,還有那該死的好奇。 

  可是,我們荊棘鳥選擇的路竟是以血為代價…… 

  最後,一隻荊棘鳥終於將我刺進了它的胸口,我似乎看見了它悲哀的微笑。 

  血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