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但我又是與眾不同的,因為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我的一生,可以用數學老師的一句話來概括“點構成了線,線構成了面,面構成了體,體是最高境界。”我的一生就像這點線面體,一個個環節環環相扣,容不得一點點的差錯。 

  點 

  記得我小的時候,姐姐上學了,我天天站在小學的門口張望,希望着扇大門趕緊向我敞開。一方面是盼望姐姐趕緊下課放學,回家教我她今天學的生字。那時候我真的好喜歡那些密密麻麻的“小蝌蚪”,方方正正的,又神奇,又好看。而另一方面我不用說也知道,就是好想趕快上學。每天看着姐姐身邊有這麼多的小夥伴跟她玩,而我只能在牆的另一頭,偷偷的看着他們嬉戲,玩耍。那時,我心中就燃起了幾個小的黑點 

  線 

  一年以後,小學的大門終於向我敞開了。開學的第一天,我高高興興地進了學校。但周圍卻不是我想象的樣子,周圍的一切都是這麼陌生,陌生的房子,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身影。剛進校園的我,恐懼之心在徹底膨脹。但是,當班主任進來的那一刻,我的恐懼之心驀地被遣散了。就像厚密的烏雲被和煦的陽光攪散一樣。老師上完第一課後,讓我們用心學的生字造一個句子,我把我所有的“家當”都用上了。這時,我分明看見了那幾個在我心中埋藏了一年多的黑點擴散了,就這麼延伸,形成了一條直線。當點構成現實,我是很快樂的。 

  面 

  轉眼間我便從小毛蟲蛻變了,從一個無知的小兒走向了小大人的行列這時候的我,已經能寫出優美的文章了。當我看叫第一次參加徵文比賽的文章被展現在學校的宣傳窗中時,當我看到那篇文章被評為年級第一名時,我在歡笑與淚水的眼眸中,朦朦朧朧地看到那蘊含著六年的辛酸和痛苦的線,一條條地積聚着,成了一個嶄新的平面。於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面就這樣產生了。當線構成面時,我在成長。 

  體 

  體,是最高境界,儘管我還沒有達到那種境界,但我看見子不遠的前方,他正在向我招手。當面組合成體的時候,我就成熟了。 

  數學老師說過:“點構成線,成功與否,在於點的排列;線構成面,大小與否,在於線的比例;面構成體。完美與否,在於面與面之間的結合。”這麼嚴謹的結構,這也是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