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凡也美麗700字作文

平凡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朴樹的歌詞中寫道:“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親愛的,我想告訴你,生而平凡的我們無從選擇,我們唯有做的事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的自己。

  4月的江南淫雨霏霏,朦朦朧朧。我望着天上的大雁,想起了你。曾經的你多麼像只離群的孤雁,孤獨漂泊。

  你說你喜歡雨天,因為不用在跑步訓練的早晨穿上自己那雙拿不出手,已經破爛不堪的運動鞋。每當我們在討論着哪個有名的牌子又出了新款,你只默默的站在遠處,神色暗淡,低垂着頭,與熱情高漲的我們形成對比。

  我很少見到你的笑容。印象中你總是一個人坐着低着頭,認認真真地揮舞着手中的筆。你極少參與我們的談話,我們談論的話題是那麼的沒有營養。炫耀着自己新買的文具,顯擺着自己新買的衣服,為自己長得像某個明星而沾沾自喜……

  這些東西你都談論不起,可卻化作滿牆荊棘,將想靠近我們的你刺傷。可一旦是在討論蘇軾李白白居易,水星火星太陽系,你瞬間成為人群中的整個中心,侃侃而談,那是我見過最自信的你,身上有詩人的氣質,眼中有銀河的光輝。

  其實你不曾因為你外貌的不出色自卑,也不曾埋怨你自己家境的低微,你只是在現實與假寐兩岸迷失了自己,然後怪罪於平凡。

  蘇軾被貶時,面對飄忽不定的人生,只管順勢自然,瀟洒處之。前半生他才華橫溢胸懷大志,是皇帝的寵臣,是人們口中的大才子。後半生他降於平凡,一身蓑衣穿梭在江南煙雨中,槕一小舟,放浪山水間,躬耕於蘇坡山頭。他把平凡的生活過得有滋有色。用那“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心態活出了“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意境。

  別因為平凡而錯過了活出精彩的機會,我們可以不富甲一方,但我們要追求學富五車;我們可以不天姿國色,但我們要努力溫柔端莊。

  平凡也可以美麗,親愛的!一別向生活低頭。



平凡也美麗 標籤: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 小草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