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隨記600字作文

隨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期中考試完畢,繃緊的神經暫時放鬆。回到家,父母沒有多問,也並非是他們不想問,而是我不想答,對於考試,成績自然是心知肚明的,但終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也就索性不再去想,至少,在成績出來之前,可以好好玩一玩,估計下個周家長會後,就要斷網斷玩了,就要乖乖“守”在媽媽身旁寫作業了。

  推開房門,驚訝的發現,房間里那棵不知名的花兒又開了,上一次開,大概是一個月之前了,自那次后,我認定它不會再開了,因為天氣漸漸轉冷,它在外面被凍死的可能性到很大。但父親終究還是愛花的,對花兒的照顧,幾乎是做到無微不至了,也許是他過於關心,先前家裡的花花們,都慘死在父親的手裡,唯獨留下了這一盆。

  仍記得,父親讓我幫他把這盆無名花絆倒我房間內的時候,說過的一句話:“你整天用電腦,用它來防防輻射,也是好的嘛!”當時我滿臉黑線的看着父親在我那不大的房間里將一個諾大的花盆東調調,西弄弄,心裡不禁想:要是我整天玩電腦的話,早就被老媽千刀萬剮了,還能用得上這盆花?

  回憶至此,嘴角不禁向上勾了勾,走近了,微微將身體下彎,細細的觀察着那剛開的花兒,一朵朵花兒大大的伸出三、四個花瓣,黃色的花瓣上黑黑的小圓點,使它看起來妖嬈多姿,花蕊長長的伸向花瓣,彎彎的,整體看去,既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腦中不覺出現了一個意念,外表越美麗的東西就越危險,再看那朵花兒,多麼艷麗的外表啊,但是我卻有一種恐懼感,總覺得它是一個修鍊萬年的花精,或是一隻毒性很大的千年蝴蝶精。

  這樣想着,不覺一顫,直到父親拿着我的書包走進來,驚呼一聲:“呦!又開了!”我才停止了想象。

  好吧好吧,是我想多了。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