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6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冬令我陶醉,那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每當寒冬臘月雪花飄飄時,家鄉的冬天令我陶醉。

  家鄉的冬雖沒有春那樣五彩繽紛,夏那樣的綠,也沒有秋那樣五穀豐登,但她具有自己的特色:它是那樣的純潔,潔白的雪花洗濯了山,洗濯了水,洗濯了人們的心靈。

  家鄉的冬是孩子們玩耍的季節,那六邊形的雪花晶瑩剔透,鋪滿了整條小路,好像給小路披上了美麗的哈達,是那樣的美。在潔白的小路上踩幾個腳印似乎有點不忍。這時你只要隨手抓一把雪就可以打雪仗。用手滾幾下就可以滾一個雪球,滾兩個雪球拼起來就成了一個雪人的身體,再在雪人的臉上按上兩顆黑色彈珠,它就有了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在眼睛下面用胡蘿蔔當它的鼻子,再做個胡蘿蔔小嘴,就做成了一個完整的雪人,小朋友們常為他們的傑作感到自豪。這時的冬天充滿了小朋友的歡聲笑語。

  家鄉的冬天也和節日結了緣。過春節時,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被雪覆蓋了,每個房子都有了自己的新帽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雪白髮亮。

  家鄉的冬天,樹、草似乎也被雪給覆蓋了,穿上了銀白色的衣服。放眼望去無論是麥田、房屋都是雪白雪白的,可謂是銀光素裹。唯獨松柏樹依然穿着它那身綠裝,給這潔白的冬天添加了一絲新的色彩。看那兒又開了幾朵臘梅花,又為冬天增添了一絲絲迷人的芳香,這時的冬天是一個美麗的仙境。無論是大人、小孩臉上都洋溢着過節的喜悅。這時的冬天是快樂喜悅的。

  看到這樣美的景象不禁讓我想起了幾名名句:“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我愛家鄉的冬,愛她的美景和她營造的氣象。

  家鄉的冬令我陶醉!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