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葬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心裡有個門。

  那門裡是另一個世界,龜裂的土地和血紅的天空。那裡有個少年,暗色的荊棘順着腳踝向上爬去,劃破了他的衣衫,留下一道道鮮紅的傷疤,在他心房的位置,有一種名為孤獨的花,穿過血肉肌膚,在他的胸前開放。

  他把自己關在了這裡。

  這個世界只有他。

  他聽不見其他人的聲音,除了他自己的,他什麼都聽不到。

  而這時,胸前的花開燦爛。

  少年曾想走出那扇門,但當他走向門時,身上的荊棘便會越纏越緊,無論怎樣掙扎,他始終無法到達那個地方。

  門死死地關着。

  於是,他只好在世界里行走,絕望的走過每個地方。他希望這裡開滿向日葵,天也不再那樣血紅,有風,有雲。他希望這裡有除他之外的聲音。

  可世界是如此寂靜,寂靜得想讓人死去。

  他開始嘗試和自己對話,他扯下一段荊棘,在地上寫出或畫出讓自己發笑的,充實的東西。他開始學習快樂。

  很久很久之後的某天,少年抬起蒼白的臉望天,發現天空居然不再那麼血紅,荊棘也在退下,而胸前的那些花,也開始一點一點凋謝。

  彷彿在那個瞬間,少年突然明白,原來之前束縛住自己的,是他。自己也可以很快樂。

  門上那把孤獨的鎖,啪嗒一聲打開。

  於是他推開了那扇門。

  門外站着的,是那些關心過他的,支持他的,能被稱之為夥伴的人。

  他們笑着伸出了雙手,他們說,歡迎回來。

  於是少年笑了,他和那些人相擁,和那些人擊掌,身後的門重重的關上,他不知道,門裡的世界下了一場大雨,沒有了龜裂的土地,沒有了血紅,如他所想,有開滿的向日葵取代了荊棘,有風,有雲。

  而胸前的花落下了最後一片花瓣。

  歡迎回來,玄。

  初二:笑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