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燃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們被點燃了。 

  ——題記 

  道路兩旁有一些行道樹,可惜身上落滿了塵,遮住了綠色的生命。黯淡的灰綠色與那破舊的房屋很諧調,以致於人們淡忘了他們的存在,忘了那是樹。 

  

  她家斜對面有個垃圾桶,早已破爛不堪了。於是人們開始往它旁邊的樹倒垃圾,還美曰:“那是為了給樹養料,讓它長得更健壯!”哦,原來人們還沒忘記他啊!人果然是聰明的生物種! 

  

  那樹在那兒多少年了呢?不太清楚,只知道在她搬來這兒就那麼大了。如今過了八年,怎麼就不見高呢?疑惑了好久,不是有垃圾給他當養料么?但懶於去尋找原因,所以就沒了興趣。 

  

  在她搬來的第七年,也就是公元二00八年的某月某日。心情不太好地陪瑜走在回的路上,一路無語。到她家了,揮手say goodbye 。渾渾噩噩地重複着以前做的一切,不過,今天似乎多了個小插曲,卻依舊沒有樂趣。 

  

  有個衣着襤褸的人走在道路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點燃了躺在那棵樹邊的床。頓時火星四躥,於是那樹兒也開始燃燒,那綠色的生命便在噼里啪啦作響。對於愛綠色生命的她來說,看他們燃燒是一種煎熬。剛好她又不喜歡忍耐,於是衝進廁所開始放水。“淅瀝嘩啦”“噼里啪啦”的聲音形成了一種音樂,並不悅耳的音樂。她焦急地跺着腳,來回走動一邊看着水一點一點積多,一邊心如刀割般看着那跳動的火紅。水放了一半,便提這水沖向那綠色的生命、澆向那跳動的火紅;可惜,在離他們還有4米的地方——門口,她被母親攔截住了。母親說:“別去!他們會認為是你放的火,會叫你賠錢的!”她並未聽見,眼中只有那綠色的生命,只有那抹正在跳動的火紅,繼續向他們奔去。到底還是母親的力氣大些,一下把她拽住了,她停了下來。眼中那抹火紅依舊在跳動,驕傲地宣布它的勝利! 

  

  是的,它贏了,而且贏得很徹底!只是她不服,更多的是無奈,只能任由它躥動。突然,又看見有什麼東西同樣在那團火紅中燃燒,是什麼呢?她想衝過去把水澆在火上,想解救他們,可是她不能,她的手正被母親拉着。 

  

  哦,原來那是她的道德心,它變得那麼小,那麼小了。以後發生這種事還會不會這樣不顧一切衝過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