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讀四季1100字作文

感讀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帕斯卡爾曾說過:“人是一根會思考的蘆葦。”四季變遷,人事浮沉,流年暗中偷換。感讀四季,讓自然的芬芳充溢你的頭腦,在大自然中尋找真理。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一簇簇嬌艷的桃花開滿枝頭,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頑皮的小草倏地鑽出地面,東瞧瞧,西看看,機靈的小眼骨碌骨碌轉個不停。溫柔恬靜的楊柳姑娘靜靜地坐在小溪邊梳理着自己長長的秀髮。遠處的田野里,黃燦燦的油菜花下官金子一般耀眼,淳樸的香氣吸引來了不少過路人。附近的幾個農民正往田裡播種,施肥,忙得不亦樂乎,不時還可以聽見他們賣力的吆喝聲。美麗的春天,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一幅幅優美的畫卷,使我明白:一年之季在於春,我們要趕快抓緊這來之不易的大好時機,努力工作工作和學習。只有這樣,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街道上,“歌唱家”蟬不停地演奏着音樂,嶄新的瀝青馬路冒着白騰騰的熱氣,人們都躲在家裡吹着空調。點上一盞心燈,使自己平靜下來,你會發現夏天也如此美妙:接天的荷葉圓潤如玉,嫵媚的荷花裊裊開放,夜晚的清風明月與滿天星斗交織成一幅再美不過的畫面,“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雲門禪師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東有雪,日日是好日!”熱鬧的夏天教會我:換種眼光去看待事物,它原來是如此美好。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們要學會為自己點上一盞心燈,不管是晨曦微露,夕陽西下,陽光燦爛,風雨交加,我們都由衷微笑。切記,境由心造! 

  秋天,五穀豐登,金桂飄香。在無垠的田野上,紅紅的高粱笑彎了腰,金色的稻穀隨風舞動,碩大的果實結滿枝頭,空氣里瀰漫著豐收的氣息。天空中的大雁排成一行行“人”,撲扇着翅膀飛向遠方,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真是”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看這眼前令人喜悅的景象,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是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成功也沒有什麼捷徑可走,它需要長期的努力與付出,暫時的投機取巧是不可靠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不勞而獲。 

  冬天,一望無際的白色,大地也失去了生機:肅殺地北風呼呼地吹着,馬路兩旁的行道樹變得毫無精神,東倒西歪。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都小心翼翼地走着,把全身裹得嚴嚴實實。一切都變得平靜,只有純白,潔凈的雪花無聲地落下,彷彿 在演唱一曲凄怨哀婉的歌謠。寒冷的冬天雖然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不便,但也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生路上,挫折常有。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就像小小的塵埃,它雖然給我們帶來了一些麻煩,但同時也給了我們一個真實完整,五彩斑斕的世界和人生。我們要笑對挫折,敢於挑戰自我,重新振作起來,迎接美好的明天。”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躬行。”讀,不僅僅是從一行行膚淺的文字中,更要深入社會,深入自然。感讀四季,增長了我的閱歷,充盈了我餓頭腦,蕩滌了我的心胸,使我學會不斷思索,不斷進步,在大自然中尋找真理。

感讀四季 標籤: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 快樂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