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新爸爸1600字作文

我的新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又徘徊在這條小路上,我還記得有多少次爸爸曾帶我沿這條小路去釣魚、捉蝦、逮麻雀,可是現在,我只能一個人沿這條小路去找尋爸爸的墳墓了……

  那是前不久,公家蓋大樓時出了事,爸爸毅然推開別人,自己卻遭遇不幸。我走着想着,想着走着,一直走到爸爸的墓前,我再也抑制不住,淚水模糊了雙眼。

  “爸爸,我又來看您啦,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可媽媽卻把您全忘了……”

  “小波,媽媽沒有忘。”我抬起頭,媽媽出現在我面前,兩眼噙着淚水。她身後還有一個人——我最不喜歡的新爸爸,那個走路都別彆扭扭的瘸子。他走到我的身邊,撫摩着我的頭說:“小波,你沒有忘記爸爸,媽媽和我也沒有忘記他,人們都不會忘記他的。”

  我沒說話,一個人往回走。媽媽追上我說:“小波,你咋了,這麼晚還不回家?”我看了看後面走得很慢的新爸爸問:“媽,咱家不是很好嗎?你為啥還要……還是瘸子。”媽媽俯下身傷心地說:“小波,你還小,不懂這些,以後你會明白的。”

  第二天媽媽要去姥姥家拉化肥,我問:“咱家不是有化肥嗎?”“你大山叔家急着用,你爸借給他啦。”

  誰叫他爸爸,我最討厭媽說這些,就說:“他倒會裝好人。”媽聽了很不高興:“小波,你咋能這麼說,你大山叔家急用,借給他不對嗎?你早晚會後悔的。”

  我低下頭,皺起眉,不再說話。臨走,媽媽再三叮囑“他”:“小波這孩子脾氣很怪,你別跟他一樣。”“你放心,晌午我一定做小波最愛吃的。”他微笑着對我們說。

  媽媽走了,我也收拾好書包想趕快離開這個家,他拿起我的筆記本看了看說:“你寫得真好。”我不理他,拿過筆記本,走出了屋門,關大門時我看見他還站在那兒一動沒動,兩眼直直地望着我……

  中午放學了,我在路上猶豫起來。天陰沉沉的,遠處不時傳來陣陣雷鳴。媽媽不在家,回家也沒有意思,幸好下午老師開會不上課,還是去接媽媽吧。

  我空着肚子,走上了通往姥姥家的路。走到半路,天下起雨來。我又累又餓,拖着沉重的雙腿在泥濘的路上艱難地走着。後來,雨越下越大,路越來越難走,我再也走不動了!唉,要是爸爸在該多好啊!

  “小波,你等等!”聽見有人叫我,我抹了一把臉上的雨水,模模糊糊看見遠處有個人正一拐一拐向我走來。是他?

  “果真是你!我到學校找你,你不在。我猜你一定接媽媽了。你媽今天不回來了,咱們回家吧。”他邊說邊把雨衣給了我,“快披上,淋病了明天咋上學?”

  “那您呢?”我終於開口了。“我有雨傘,快走吧。”這些天,我不願和他在一起,更不願和他說話。這時候,不知怎的,我竟像一隻溫馴的小羊羔跟着他往回走去。

  “要上大堤了,來,我背你。”他突然站住腳說。“不,我自己能上。”我深深體會到在雨中走路是多麼艱難,背人走更難,況且他……

  他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笑着說:“你是怕我的腿?不要緊,保證摔不了你。聽話,快拿好雨傘。”他沒等我多想就背起了我。“放下我吧,我能走。”“聽話,別動,這是在上坡,路很滑。”

  我依了他,兩個人都不再說話。趴在他的背上,心想,我們的身後一定留下了一腳深一腳淺的足印……

  回到家裡,他拿出乾淨衣服讓我換上,又說:“中午,我做了大米飯拌肉絲,放在櫃里,你自己拿着吃吧。”他正要脫下自己的濕衣服,卻重重地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哎喲,老毛病又犯了。”

  看到這些,我後悔地說:“都怪我。”“哪能這樣說呢?都怪老天爺。”他仍然微笑着。

  突然,一種異樣的感覺湧上我心頭,我又看到了爸爸的影子,望着他那慈祥的面容,我從心裡說出一句話:“您能原諒我嗎?爸爸?”

  他眼裡閃着淚花激動地說:“小波,我終於聽到了!”他重複着,重複着這飽含父子情的兩個字——“爸爸”。



我的新爸爸 標籤:好爸爸壞爸爸作文 我的新學期作文 我的新發明作文 我的新年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