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樣的北京也美麗900字作文

這樣的北京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老的北京,綻放歡慶的笑臉;繽紛的焰火,照亮今天的日子;今天是個好日子,百年的期盼終如願。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開幕了。奧運因北京增加了絢麗的一頁,北京因奧運更加美麗了。 

  鳥巢,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它的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水立方,一座巨大的藍色水晶宮殿式的建築,白天“水立方”淡藍色的“外衣”沐浴明媚的陽光。夜晚,華燈閃耀,“水立方”氣泡流光溢彩,這座湛藍的水晶宮殿更加純凈、柔美,魅力無窮。這些建築成為了百年奧運建築史上的經典,成為了北京乃至世界建築史上的標誌性建築。奧運建築為北京增添了美麗。 

  在倒計時的擊缶聲中,29個“焰火大腳印”走來。天空中,無數 “小火星兒”緩緩飄落到“鳥巢”場內,“小星星”神奇般地逐漸聚攏,匯聚成為一個銀光閃閃的“五環”。“五環”展現使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充滿了夢幻。百名身着白衣的少女帶領着全場運動員、演員和觀眾,一起用雙手舞動出“和平鴿”的形象,“鳥巢”的膜結構碗邊則變成了大屏幕,播放着全世界各種膚色的人們“手舞和平鴿”的畫面。“放飛和平鴿”成為整個儀式部分的一大亮點。就是夜空也還會記得開幕式那一夜的點點滴滴,北京真的很美麗。 

  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共獲得51枚金牌創造了中國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不僅高居金牌榜榜首,總獎牌數也首次達到了三位數。運動員奪冠時的一幕幕更讓人難忘。陳燮霞拿下2008年奧運會中國第一枚金牌時,中國人都在為她歡呼。她在領獎台上熱烈奔放的笑容真的很美麗。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龍清泉得冠軍時會吐出舌頭,這樣的形象真是可愛得美麗……  

  16個光輝的日子將在我們心中永遠珍藏。在悠揚的樂曲聲中,記錄北京奧運會一個個難忘瞬間的畫卷,在體育場上方的展示屏上依次打開,8月8日、8月9日、8月10日……當8月24日的畫面被捲起。北京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的動人歌聲再次響起,熊熊燃燒了16天的奧運聖火漸漸熄滅。聖火熄滅后,變幻寫出一棵象徵友誼、歡樂的“祥雲之樹”把體育場上空裝點得一片輝煌。天安門廣場上空,一朵朵綻放的禮花匯聚成耀眼璀璨的巨圓,為北京奧運會劃上了美麗句點。 

  北京不僅因為奧運建築、優秀的運動員、完美奧運組織程序而美麗,北京的美麗還因為四合院的優雅;王府井大街等休閑娛樂地的現代韻味;故宮、頤和園的等古迹的文化氛圍。這樣的北京真的好美麗。

這樣的北京也美麗 標籤:美麗的北京作文 我心中的北京作文 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