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夢7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負擔越重,我們就越貼近大地,我們的生命就越真切實在;相反,當無負擔時,人一輕,便會遠離大地與生命,人也就成了半真的存在,如何談夢。

  夢。為我的成長指明了方向。人生的旅途,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間有坎坷,荊棘,甚至有歧途。在我迷茫時,夢想如清風,吹醒我昏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兒吹向成功的彼岸;在我孤獨無助時,夢如火,給予我無限的溫暖,將智慧燃燒化作成功的種子。

  也許,是夢引導了我,為我指引了方向,讓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愛好學習的好學生。

  但是,夢還沒有實現,不能鬆懈。

  我認為。追夢不是一個動詞,而更像一個名詞,意思是:

  在實現夢想之前自己點點滴滴的所作所為。

  我們現在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夢之路鋪路,並砌上一塊塊漂亮的磚塊和瓷磚。

  學習,也是我的夢不斷的源泉,一串串上課與下課的鈴聲中,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的視野遨遊了古今,縱橫了中外,神思沿着直線,曲線翻山越嶺,渡河海,走進數字王國,觀賞文字海洋,努力鞏固我的知識長城。雄鷹要到寬闊的碧空中搏擊風雨,魚兒要到無邊無際的海洋里披風斬浪,我也要到豐富的書籍里獲得精神糧食。

  當然,夢並不能光讀書,光學習。

  也應當敢於實踐。

  意志,恆心也為我的成長保駕護航。

  即使如此,它也有時也不是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的。再加上烈日炎炎,風吹雨打,數九嚴寒的影響,有時內心會產生動搖。

  每當這時怎麼辦?

  沒怎麼辦!自己要放棄自己的夢沒人有意見。相反要繼續只會有更多的人拉着你。我不喜歡向名人學習,有什麼勵志的事鼓勵自己,使自己走下去,這好像看似有道理,但是有誰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只是因為自已一開始就沒有堅定自己。

  讓我們架起人生之舟,揚起夢之風帆,駛向未來。

  上海黃浦區震旦外國語中學初二:蔡佳宸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