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苦之旅800字作文

痛苦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個淡淡的雨季,滿載着悲傷。路邊的野菊花垂喪着頭,似乎在默默地抽泣。雨點打落的聲音,奏起了一首悲傷的小曲。

  我心急如焚地走在趕往醫院的路上,腦海里不住地回想起電話那頭爸爸哭得沙啞的聲音:“你快來把你媽媽快不行了。”電話掛了,我卻發瘋似的跪倒在地,痛不欲生。使勁捶打自己,努力屈服自己,這只是場噩夢而已。可是,電話零再次想起,電話那頭依舊是爸爸的聲音,變得有些撕心裂肺:“趕快來把,你媽媽想最後見見你。”霎時,天旋地轉,整個屋子裡都是媽媽的影子,媽媽的聲音,媽媽的微笑。

  我站起身,不顧一切地衝出家門,任憑雨點打落在臉上、身上。

  跨進醫院大門,心裡有種莫名的痛楚與害怕。害怕再也不能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害怕媽媽就這樣不辭而別。我不想讓自己僅存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我加快了腳步。

  病房門口,遠遠就望見了爸爸哭得憔悴的臉龐。緊接着,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響起。我的心不知被什麼刺得好痛好痛,我能感到無情的死神正在剝奪媽媽年輕的生命,我紅腫着眼睛沖向媽媽的病房,撲在了媽媽的身上。猛然間,我觸碰到了媽媽冰冷的手,是的,是冰冷的。我下意識地使勁推搖着媽媽,什麼反應都沒有,不,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媽媽,你快醒醒,你不是要看女兒嗎?媽媽,你不可以走,你今天早上不是好好的嗎?媽媽,你快醒醒呀……”病房裡的我再也控制不住地喊了出來。可是,現實的殘酷讓我愈發痛苦。

  望着媽媽安詳的臉龐,發白的嘴唇,我幾乎不能相信媽媽就這樣走了,一句話也沒留下。

  病房外小鳥的悲號勾起了我的無限遐思。每次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是媽媽安慰我的;每次我取得了好成績,媽媽就會鼓勵我下次還要加油,不要驕傲。每次老師叫我們唱歌后,我都會急急地回家第一個唱給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媽媽聽。可是,以後呢?難道都只能在眼淚中回憶嗎?

  ……

  淡淡的雨季,媽媽就這樣走了,我的痛苦又有誰來安撫?

  王江涇鎮中學初二:孫文婷



痛苦之旅 標籤: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