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登岳陽700字作文

登岳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登 岳 陽 

  石玉琪 

  2010.11 

  遲暮 日落 沉淪 睡鴉 昏樹 毀滅!埋沒在整個宇宙,沉落在無盡的苦海!咆哮!怒吼!——消逝!消逝!消逝! 

  ——引 

  某君耗費一生,尋百味中草苦藥,取千株奇花異草,研葯為引,終成。曰其能長生不老,其子試之,遂痴,無藥可救 

  某佛門聖僧,揮墨七十載,終成巨著,稱其方可立地成佛,香客聞之,潛研,不日而終。 

  無謂今朝,花天酒地,懦弱膽小,妄想富國強民! 

  無謂結果,無謂天下,轉載承歡,換取天下大亂! 

  無謂將來,只圖享樂,紙醉金迷,迎來民不聊生!生靈塗炭! 

  國,破。家,亡。登臨岳陽,垂淚西望。鄉!鄉!鄉!何方?他鄉游,孤苦走,多年苦澀漫心頭!國!想!——家! 

  回望,回首。嫣然一笑——誘來國破家亡。仕途無望呵!妻離子散!浪盡天涯!可憐十年寒窗!念往昔日溫情吶! 

  悲!悲!悲!當皇無道!治國無方!日日享樂,不問民生!夷蠻入關,搶劫強掠!十二金牌呵!赤膽忠心,血濺屠刀!斷了無數暖陽晴光!——可憐飽腹粒粟,皆無餘粒!可憐多年汗裳,皆去全空!憐滿腹經綸,遊盪四方,惶無寧日! 

  酒,了卻一時悲,掠不去無限傷。獨醉,暢飲日暮輝光:逝去罷!飛走國破的噩耗——“臣………對不起天下………。.無盡天下之任………。無盡天下之責!” 

  一滴濁淚,二杯紅塵水!融會!交織!對日當歌!對天奏詩!沉落?故國心痛哪!——澀!苦!如刀絞,如碎割!揮淚今朝,明日有幾何?!爆裂吧!舊鄉的痛……撕扯熾熱的心扉!…。為何聖上不明此心呢?無家!無鄉!無望哪! 

  舉杯!獨醉!無用憂琴相隨。退去歡樂,赤裸裸的痛!彌散!蕩漾!千杯醉,心頭累——舉杯——過了今夜,明又幾何!——不醉不歸! 

  後記:閑翻野史,瞥見陳與義登臨岳陽,蕩氣迴腸,遂筆,初,不明其意,甚惱,后潛心研磨,一呼而就,落筆即成 

  筆至 、情至 

  、心至。



登岳陽 標籤:岳陽樓作文 觀岳陽樓作文 岳陽樓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