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年1000字作文

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十三歲的花季,我們用淚水和歡笑澆灌着青春的淚水。  
  ——題記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成為記憶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着向前走,這不是靜止火車裡,與相鄰列車交錯時,彷彿自己在前進的錯覺,而是我們真實的在成長,在這件事里成了另一個自己.  
  清洺和雨絡曾經是很好的朋友,卻因為一次意外雨絡失去了生命這成為了清洺生命中永遠的痛,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在她心底一直認為是自己害了雨絡。  
  清洺和雨絡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和朋友,經常被同學戲稱為“雙胞胎”,在同學眼中她們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有一天一個女孩——憶芊闖進了她們的友誼,從那時起她們的友誼出現了裂痕,原因很簡單,雨絡因為和那個女孩頻繁的來往而忽略了清洺,那一天,清洺來找雨絡一起回家,而當她剛想跨進教室門口時,教室傳出了雨絡和憶芊的笑聲,那笑聲如銀鈴般的笑聲,但在清洺聽來那笑聲卻十分刺耳,清洺終於明白原來一直都是自己在一廂情願的付出,而雨絡最終還是和憶芊是好朋友,她在心中暗笑自己太傻了,也在恨雨絡的背叛,她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想得太美好,,於是清洺便哭着離開了教室回到家,媽媽見她滿臉淚痕,忙問她發生了什麼,清洺搖了搖頭說:“沒事嘛只是颳風眼睛中進了沙子,便回到自己房間趴在床上失聲痛哭,第二天清洺沒像往常一樣去找雨絡去上學,而是獨自一人騎車離開了家,奔向學校,因為她知道沒有自己,雨絡也有人陪,那個人便是憶芊,自那以後清洺便自己單獨一人在學校中學習,她不想再因為任何事而再次打擾她的學習。每當在校園中遇到雨絡和憶芊她都會偷偷的繞開,因為她不想再次回憶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當有一天憶芊紅着眼圈來上學,而雨絡卻沒有來,清洺朦朧的意識到雨絡出事,果然下課憶芊來到了清洺的座位上將一份信遞給了清洺,清洺連忙將信拆開,但那封信竟是雨絡給自己的遺書,  
  清洺  
  或許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人世了,其實,這些年來,我一直瞞着你一件事,我有先天性心臟病,醫生說我最長只能活12年,謝謝你,一直陪我走過人生這短暫的旅途,在這條路上我明白了許多,憶芊是我的表妹,請代我照顧好她。  
  雨絡  
  清洺看到這封信時,明白了一切,原來雨絡是怕她將來離開人世后,自己會傷心,所以故意疏遠了自己,經歷過一切以後清洺終於看明白了友誼,那便是為對方着想,雨絡我一定會幫你照顧好憶芊的,清洺在心中默念道。  
  曾經在某一個瞬間,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

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