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忘父母養育之恩600字作文

不忘父母養育之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忘父母養育之恩 

同學們: 

 當你們做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這老師講課十,當你們坐在飯桌前吃着美味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想到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時,父母要付出多少心血?你是否想過有一天會用你的努力來彙報他們呢? 

 我們中華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而禮儀之首就是孝敬父母.我着么一件事,以為同學嬌生慣養,一次,媽媽因為生病而耽誤了做飯,幾竟大發雷霆,媽媽淚水連連,傷心不已,同學們,這位媽媽當時是多麼地心痛啊,自己對兒子的拳拳愛心換來了什麼?你們能想像一個人連自己的親生父母親都不熱愛,他還能對其他人充滿愛心嗎?世界沒有了愛心會變得怎麼樣?老人流落街頭,小孩被遺落街頭......那將會多麼可怕. 

 我國漢代有一個叫黃香的孩子,他9歲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寒冬臘月,他為父親暖熱被窩在自己挑燈夜讀;炎炎夏日,父親在屋外納涼,他就在父親身旁搖着扇子驅蚊趕蟲.他對父親說:"父親養育之恩孩兒當終身相報.””他長大后當上了官,遇上了旱年,他拿出自己的俸祿來救濟百姓.同學們!黃香如果沒有對父親的摯愛,又怎麼會有對黎民百姓的愛,有怎麼會用自己的俸祿救濟百姓呢? 

 古往今來,凡有所成就的偉人無一是比具有這種高尚的美德.曾為新中國的建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陳毅元帥,在任外交部長期間,工作非常繁忙.然而他卻能利用出訪回來的間隙順路去探望年邁的老母親,並給癱瘓的母親洗尿褲.在他的身上就有這種美德,他,是一個高尚的人. 

 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孝敬和熱愛為我們日夜操勞的父母,並把這種美德推廣到尊敬的所有的師長,做一個道德崇高的人.想一想,多少個媽媽曾為我們在燈下織毛衣,多少個爸爸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讓我們多來關愛父母,孝敬父母.為父母,為長輩譜寫一曲愛之歌吧! 

 謝謝大家.

不忘父母養育之恩 標籤:養育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