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33千米遠足隨感1600字作文

33千米遠足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33KM遠足隨感  何小西 

  這次遠足可真是翻過了半個濟南城。 

  頭上是無雲的天空,踩着的是濟南城滿是灰塵的土地,踏上這征程。 

  走在暗花色的地磚上,歪頭看着路邊花花綠綠的各樣小店,高樓。有時奔跑起來,便像流動的彩色光流,像是在時光機中穿梭。 

  我們這些在城市繁忙的早晨奔跑的孩子,浩浩蕩蕩。連路人也駐足觀望,我無法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到底是怎樣的心情;是憶起了年少;還是誤了趕路。我們確實是影響了交通的,就如無數個綠色和藍色的小球灑落在人群,車流,菜市場。暗啞的汽車鳴笛聲此起彼伏,急於從我們這些礙事的人流中離開,此時負責人的事務老師定會現身。 

  打頭的學生舉着紅色的旗幟,待風平靜時,也可看到幾句震魄的標語。途中也有綠瑩瑩的小道。滿眼的春意盎然,也算是真正看到了植物迎來了它的春天,為它而高興。湖面上的一層水霧被風颳起,散在鬧着的人群之中,像是透明漣漪,感覺滿面的清涼。裊裊柳條下是開得正爛漫的連翹。金黃璀璨的顏色映入每個人的眼眸中,它們彷彿在笑!有着蕩漾人心的蠱惑力。 

  只是少了四月鳥兒的啁嘲,大概是被我們這群吵鬧的孩子嚇走了罷。 

  記得兩座美麗的拱橋。從未見過的兩座拱橋,就連朱老師也說很好看,是濟南最漂亮的橋了。鮮艷的顏色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如同忽如其來的流光溢彩的銀河。我們在黑漆漆的橋洞里走,調皮地發出幾聲尖利的怪叫,然後像個小孩子仔細地聽自己的回聲,笑了。 

  時間滴答而過,陽光愈發地刺眼,身體也有些累了。終於看到了黃河,不知是疲憊了,還是過了興奮度,竟是這般的平靜。隨着大隊伍走在有些靠近河面的橋上,鐵橋頓時發出了雜沓的腳步聲,重重的聲音,還帶着摩擦;從之可以聽出大家都有些累了。我此時擔心的是,這發著生鏽的鐵橋會不會突然塌掉?身邊的同伴趕忙捂住了我的嘴,不讓我這烏鴉嘴繼續寓言。目光投向欄杆下的河水,如同兮兮的褐色泥漿攪在一起翻滾。 

  最愛的是午飯的時間。地點選擇的是鵲山附近的一個鋪滿草坪的下坡。初春的時節,剛長的嫩草和冬天枯萎乾草混在一起,疏疏落落,看上去是青綠的顏色,但躺上還是很扎人的。解放的號令下的音還未落,我們就如一群麻雀一鬨而散,剛才空曠的草地一時間被佔滿,變得五彩繽紛。和同伴找了個最偏僻的草地,下肢酸疼脹痛的感覺似乎同時湧來,頹然地癱在草地上,不想起來。 

  正午當空,天被映得雪白一片,雲散風流。以最舒服的姿勢躺在草坪上,嘴巴里是還未消去的甜甜糖果味,閉上眼睛,聽到的是周圍同學的笑聲,還有,風吹動草的聲音,蕭蕭瑟瑟。 

  午飯過後,和同伴去草坡下的白樺林逛逛,白樺林還是光禿禿的,光從枝椏的縫隙間傾瀉下來,投影在枯萎的落葉半掩在土地里,被拉着照了幾張照片,我們便與這初春的白樺留在了相框中。 

  下午的風比上午的風大的多。路邊的小柳樹剛長出小嫩芽,柳條柔軟地飄蕩;真擔心這弱不禁風的枝幹是否能承受這颶風。我站在路邊,面對風的方向,張開手臂,頭髮瞬間沒了樣子,髮絲摩擦着臉龐;校服的衣擺獵獵作響。風涼絲絲的,還有草木的清香。 

  突然間很想留在這裡,不回去。 

  最終邁開步伐出發了。路上的狂奔總是少不了的。疲憊的身體在飛快地奔跑時卻覺得有着說不出的爽快,乾燥的土被我們的腳步卷進風中,弄得每個人都睜不開眼睛,灰頭土臉。劇烈的光照慷慨地賜給我們,身上起了細密的汗珠,在這種熱度下奔跑和行走,皮膚和衣服粘在一起,很不舒服。眼神也渙散了,也許是陽光太過強烈。我不斷撩撥着遮住視線的頭髮,眼睛無趣的盯着前面同學書包上的絨毛小狗隨着她搖擺而晃來晃去……嘗試和同學聊點好玩的東西,但發現“唇焦口燥呼不得”。我感覺自己此時似乎是走在廣袤無邊的沙漠中央,悶熱窒息,看不到方向和盡頭,眼前是旋轉的場景…… 

  同學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喚回現實世界,向我指了指路下面不遠的大片綠色,說:“多美啊!” 

  那是一片麥田,很大的一片麥田。格局分佈有致,顯得很漂亮。初春的麥田是一片明朗,乾淨的綠色。我心間的混沌突然消散了,那片綠色像是清澈的水波流入我心間。我甚至能夠聞到瀰漫的清香。 

  印象很深的是在過黃河大橋的時候。我們走在橋上冗長的走道上,沒有什麼屏障,用手按住了帽子,風撕扯着校服。憑橋欄俯瞰,一片空曠,一眼可以看到地平線和遠處幽藍色的山。近處,是一片樹林,還未長出濃密的樹冠,發著嫩黃的芽;偶爾也會發現枝椏間擠做一堆的鳥巢。在高處,與枝間平行而行,宛如走在天際與樹間;腳步下並不放心,忽虛忽實,搖搖欲墜,也就走得踉踉蹌蹌。樹林結束了,也就看得見黃河的黃色。岸邊的土層光滑得純粹,如不透明的璞玉般,靠近奔水,也有了似乎沙灘上的彎彎波紋淺淺印刻。此時的黃河並沒有咆哮如虎,奔騰如牛;只是以稍快的流速潺潺而行,上面泛着閃目的亮光,蕩漾在瞳孔之中,土黃色的流讓人看不到盡頭,深度。朦朧的天際也染上了這種土色,地平線已經不清晰了。彷彿這水是天空上瀉下的,在我眼中如同一條蛟龍被鎖鏈禁錮,等待洶湧逃脫。我們奔跑,行走,奔跑,行走。卻在這黃河寬度中速度像螞蟻爬行,慢得出奇,是黃河大得磅礴吧! 

  遠足的末端是難熬的,身心疲憊,脖子也僵硬了,可以看出每個人隱忍的表情。旗子還在前方飄揚,隊伍卻早已拖得很遠,看不出隊伍了。體力好的男生肩膀上掛着兩三個花色書包,那是女生的。腳下機械地重複着同樣的步伐,每一步腳底都會向中樞神經發出尖銳的警告。同學之間不斷詢問着剩下的路程,再嘆口氣,抱怨幾聲拉着同伴也早已汗濕的手,在風中幽幽地蕩來蕩去,臉上是鼓足了氣的紅潤,頭上散發著熱氣。 

  遠遠地,已經看到房頂尖尖的教堂了,勝利在望。心中很是欣慰,馬上就要結束白天的路程了,竟然泛出了一絲不舍,一生也就這一回的機會來體驗“紅軍長征”的感覺了罷。望望身後的路,蜿蜒的看不出什麼痕迹,眼前又浮現出初春的草地,黃河的澎湃。 

  回到家后的自己,身體癱軟如爛泥,全身都是酸痛,立足不穩。想想這一天,如一個隱着昏黃霧靄的夢境,那麼飄忽不定的夢,紛紛揚揚,如四月的柳絲…… 

  

33千米遠足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