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向藍天600字作文

飛向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淅淅瀝瀝的,窗外又下起了雨,密密集集的細雨給小城籠罩了一層薄紗,神秘美麗。

  我坐在窗邊的桌子上,看着雨點兒落在玻璃窗上,演奏着“滴滴答答”悅耳動聽的歌曲,此時,我的心情格外舒暢,突然,一個小小的聲音響了,咿咿呀呀,是我出現了幻覺?不,不是!那個聲音又響了,我仔細聆聽,是一個幼稚的孩子的聲音:“媽媽,我們真的可以變成水蒸氣,飛上藍天與白雲姐姐做伴嗎?”這是哪兒來的聲音?我向四周看看,沒有啊,真是見鬼!我莫名地恐懼起來。這時,另一個聲音響了,這是一個成熟穩重的女人的聲音:“是啊,親愛的孩子,等太陽伯伯出來,我們就會被蒸發,飛向天空,那種感覺是很美好的。”蒸發?這不會是窗外的小雨點在對話吧?我猜測着,把耳朵靠近窗子,悄悄地聽着這對“雨點母子”的對話。“媽媽,您感覺過的嗎?”“不,孩子,這是風兒說的。”“……”孩子不說話了,蒸發,這個對於一個小孩兒陌生的詞,卻是它們祖祖輩輩都要歷經的。

  我沉默了,是啊,飛向藍天,這是個多麼遙遠的卻又令人神往的詞啊!可是,雨點兒們的付出給他們帶來在天上享受着天倫之樂的回報,而我們呢?我們也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啊!努力學習,報效祖國,這是我們的付出,獲得國家,社會的賞識,這是我們的回報,難道我們願意做一輩子默默無聞的人嗎?我想,沒有人願意。

  雨漸漸停了,陽光從雲層中照射出來,我彷彿看到,那一對母子飛向了藍天,與雲兒緊緊相擁。

  它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我雙手合十,暗暗祈禱着。

 初二:岸芷汀蘭

飛向藍天 標籤:飛向藍天作文 飛向作文 飛向天堂作文 飛向太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