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我們應該坐下談談1300字作文

我想我們應該坐下談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日子如行雲流飄過這一片藍天,又像流水劃過鏡面一般不留任何痕迹。當我再次抬頭望望長空,那同樣的藍色已不再是往日的天帶來的,那長長的白線是它的淚痕。 

每一天都會有人帶來一個故事,和一個感悟,每一個故事都能引起同學的感嘆。唯獨,那一天,她給我們帶來的故事,讓原本喧囂的我們安靜了下來。故事是這樣的單調,但是它的含義卻讓我們不僅反思一下。 

  在老師和同學詫異的目光中,她輕輕而又堅定地說出了最後的感悟:“所有的感情,都是一場場遊戲,遊戲都是有結局和勝負的,在感情的遊戲中,勝利的人,會是那個沒有付出感情的人,而付出了真心的人,永遠是最後的輸家,永遠都不會翻身。除非,她變得冷漠。我們的班級里不就是如此嗎?每一個人都在勾心鬥角的偽裝着自己,那些所謂的友誼不過是閑來無事時的調和劑;那些曾今的海誓山盟,現已成為了滄海桑田,過眼雲煙,那些所謂的愛情,不過是過度空虛所需求的一種成就感。”說完,她走下了講台,回到自己的座位。幸好那是一節自習課,我思考了一節課,否則,就白上課了。 

  我一直在思考什麼呢? 

  呵~想的東西讓我都不禁輕笑。我在想我曾經的友誼是什麼做的?它裡面有友情可言嗎? 

  從初一新生報道的那一天開始,我便有了一個形影不離的新朋友,我叫她晴,她喚我為蕭,我們是不同的學校的學生,但是性格上的相同,使我們在看到對方第一眼的時候,便從心底願意和她成為朋友,至少,我是這樣想的,也許晴也是一樣的吧?因為畢竟一個人的感情再怎麼裝,也不可能是和真的一樣,我們是那麼的在乎彼此!照老師的話說,我們就是彼此的影子,那麼的和諧。 

  但是,事情總是不順人意。變故,發生在初一下半學期。她就那麼決絕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這段刻骨的友情。造成這些結局的原因,全是因為一個男生,一個令人厭惡的男生,是他的出現,他的舉動,是我失去了初中生活中的一個知己。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當我悲傷的時候,我的朋友用言語安慰我,輕輕的擁抱我,但是那個為我可以的罪人,為我可以不顧一切的擁有爽朗笑聲和與我性格一般不二的那個女生不見了。 

  也許,你會很奇怪,為什麼會是一個男生的原因呢?聽我一點一點的回憶。 

  我朦朧的記憶中,只能想起那是吃過飯的午後,我們姐妹幾個坐在學校樹蔭下的長椅上,看我哥哥打籃球,他走過來,將一瓶汽水放在我手中,當著姐妹們的面,說他喜歡我,並且對晴說他一生只會喜歡我一個人。因為知道晴從開學以後一直喜歡他,所以我將拿一瓶的汽水潑在了他的校服上,並且說了一句很難聽的話。然後拍拍褲子上的土,去找哥哥了。 

  回班之後,姐妹們告訴我說,在我潑完他的時候,晴哭了。晴說,沒想到他會那麼在乎我,也沒想到做了這麼久的朋友,我絲毫不顧及她的感受。 

晴當著所有人的面,對我說,她恨我,非常恨我。她詛咒我不會幸福。她與我不會再成為朋友。 

  事情過去這麼久了,我們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沒事什麼交集,而那個罪魁禍首的男生,也因為傷了晴的心,讓晴徹底恨透了他。朋友對我說:“你們兩個脾氣都是那麼硬,屬炮竹的,沾火就着。蕭,雖然你沒有錯,但是,我想這麼長時間你都沒有忘記這個朋友和那段曾經的友誼,你應該是很在乎晴的吧?晴是個任性的女孩,你們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 

  是呀!也許我是應該和晴找個機會、時間和一個好的地點,坐下來談談。 

  畢竟,我們是那麼的在乎彼此!

我想我們應該坐下談談 標籤:談談學習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