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森林裡的歌唱家700字作文

森林裡的歌唱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大森林中有一個歌唱協會。每年都會培養出上百名優秀的歌唱家。森林中的各種鳥兒們都往歌唱協會跑,這是她們唯一的出路。 

  去年春天,黃鸝睜開了生命的慧眼,來到這個可愛的世界上。她的絨毛黃黃的,像一個毛線團,可愛極了,渾身泛着異樣的光,嗓音也特別好。每當她唱起歌兒來的時候,微風停止拂動,小溪停止流動,花兒為她喝彩,連空氣都顯得凝固一些。 

  “啊!小黃鸝!你的高音區真悠揚!” 

  “啊!小黃鸝!你的低音區有力極了,那歌聲真好聽!” 

  於是,大家都親切地稱小黃鸝為森林裡的歌唱家。 

  杜鵑也喜歡唱歌,想拜小黃鸝為師。小黃鸝聽了杜鵑唱了幾句,就不耐煩地說:“??的高音高不上去低音低不下來,不行不行。”杜鵑傷心極了,卻仍然每天對着初升的太陽練習,晚上對着彎彎的月亮唱歌,從來不間斷。小黃鸝卻到處賣弄她的嗓子,可唱不了幾句,又嫌麻煩。每天晚上它都玩到深夜,早上就在窩裡睡懶覺,從不練習。 

  杜鵑唱得越來越好,經常給小動物們唱歌,小兔子遇見小黃鸝,對她說:“小黃鸝,你聽過杜鵑唱歌嗎?可好聽了!”小黃鸝一聽,把頭一扭:“哼,她能把高聲唱得像我這樣悠揚嗎?” 

  小熊遇到小黃鸝,對她說:“小黃鸝,杜鵑唱歌,星星都出來聆聽呢!”小黃鸝不屑地說:“哼,她能把低音唱得像我這樣有力嗎?我才是真正的歌唱家!” 

  過年了,森林裡舉行了一台盛大的晚會,小黃鸝的演唱是壓軸的節目。大家期盼着,小黃鸝昂着頭走上台,才唱了幾句,就覺得嗓子又干又澀,一定是昨晚玩得太累了,沒休息好。她提高嗓子又唱了幾句,卻再也唱不出以前那美妙的歌聲。台下起鬨了,議論紛紛。小黃鸝一“人”立在舞台中,窘怕極了。 

  這時,一陣悠揚的歌聲傳來,小杜鵑來了!她那美妙的嗓音使小黃鸝都迷住了。小黃鸝站在舞台上,紅着臉,低着頭,小聲地對杜鵑說:“你才是森林裡的歌唱家!”

森林裡的歌唱家 標籤:“歌唱家”作文 森林裡的聖誕節作文 大森林裡的故事作文 森林裡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