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所謂的社會800字作文

所謂的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今我們賴以生存的社會,卻往往存在着諸多問題。表面上一池靜水,底下卻暗潮洶湧。

  就像一顆外表光鮮的橘子,保存得再好,也終究抵不過時間的推移,那新鮮的果肉終究會隨着時間而慢慢腐朽,失去它原本的光鮮和味道。

  前不久播出的小悅悅事件引起了人們的熱議。對於十八個路人的做法我也有些許憤怒。

  是什麼樣的社會風氣促使他們對一個生命無動於衷,是什麼樣的心態讓這十八個路人放棄了打電話或救援這一系列的行動,是什麼樣的想法能讓他們漠視生命的存在然後繼續心安理得的走在路上,是什麼樣的場景能讓他們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坦然的走過一個血淋淋的生命。

  我不知道現在我們生存的社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多大的危害,我不知道那時他們的心裡是千軍萬馬還是波瀾不驚,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對小悅悅伸出援手的會是位拾荒者,我不知道現在人心竟已如此冷漠,我只知道當那十八個路人走過一個生命的瞬間,我懂得了人性的善惡,同時也看清楚了這個社會的真面目。

  小悅悅幼小的心靈或許承受不了那些路人的冷漠,試想,今天是漠視一個生命,明天或許會漠視更多,如果這種社會風氣一直流傳下去,帶來的後果又豈是增加幾個冷漠的路人這麼簡單嗎?

  這種事情在我們的周圍時有發生,像葯家鑫殺人,沒有學歷也能當上各種各樣的職場大官、李剛的兒子酒駕卻一點事都沒有、農民工意外撞死四個孩子被判死刑而局長酒駕撞死五個到現在還相安無事。現代社會就是這樣根據你的身份地位把一些人和另一些人區分開來,然後做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現代社會“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風氣越來越盛,“我做我的事,其他一切與我無關”的想法在更多人的思想中根深蒂固,面對這些,我們只能努力的與他們拉遠距離,與現在這個滿目瘡痍的生存環境背道而馳,在烏煙瘴氣的生存條件中追求着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和堅持。

  這個社會讓我看清楚了人性的醜惡,脫掉橘子光鮮的外表,裡面的肉早已腐爛。

  初二:何慕熙



所謂的社會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