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擇人生700字作文

選擇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溪流拒絕了湖泊的挽留,把活力送到了無邊的大海,小草拒絕了綠蔭的庇護,把堅強展現於烈日風霜,繁星拒絕了黑暗的誘惑,向大地撇下點點星輝……放棄和擁有隻是一念之差而已……

  如果在不該放棄的時候,你輕易的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前面的努力,都可能變得毫無價值,而如果你不言放棄,繼續執着地奮鬥下去,那麼你現在所有的付出都別具意義,你現在所有的努力都將在成功時綻放價值。

  通往人生的路,不止一條,沒必要一條路走到黑,忘掉最初的選擇,並不意味着背叛了自己,放棄無可挽回的事情,並不說明你整個人生從此黯然無光,放棄是為了更好的得到,只有果斷選擇,才能將該拿起的東西更好的把握着,記住,拿起在放下是為了做出更好的選擇。

  超越自己才能使生命更加完美,面臨巨大的苦難與挑戰,要用你最好的心態面對,當你最終超越自己以後,你會深深體味到那種“閑看庭前花開落”的榮辱不驚的悠閑那一種“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輕鬆,生命就像在自己的空間遊戲般無拘無束。

  其實,失意不是人的必需,而是人的必經,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你沒受過風浪的衝擊,你的意志就得不到鍛煉,心靈就蘊攜不了艱難困苦的洗禮,俗話說,大樹底下長不出好草任何一個人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迎擊生活的風浪,笑傲風雲,因為有挫折才會有奮起,有失意才會求榮,不要因一次挫折而折斷人生奮進的脊樑,也不要為一次的失意而放棄人生的追求,而應“吃一塹,長一智”在痛苦的磨難和調整中向新的目標衝刺。

  自古以來,成功者往往廖惹星辰,而失敗有恰似一江春水,面對成功與失敗,人們會有不同原選擇,有的人會寄語上蒼認為一切上天註定,從此萎靡不振,情願過着麻木而愚蠢的生活,這是他們的選擇而我們要有著名作家蒲松齡的胸懷:“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絡屬楚苦心上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秀吳”高歌一曲,笑傲蒼穹,昂首未來。



選擇人生 標籤:人生的選擇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