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烏龜的選擇600字作文

烏龜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的。明天上午九點開始。”烏龜答道。 

  “你發瘋了嗎?真以為兔子還會讓你再次僥倖成功?只要你一直不再和他比賽,你就能永遠保持對他‘全勝’紀錄。但這次你必輸無疑!以後,人家還會嘲笑你不自量力、得隴望蜀—你就沒想到這些?” 

  “但是,我已經答應了人家……“烏龜緩緩地爬開了,留下鴨子在原外不住地嘆氣。 

  萬獸空巷的時刻到了。在“第一屆龜兔賽跑“的橫幅下,裁判長貓頭鷹正在宣讀規則:”……終點,湖邊的白樺樹。現在開始比賽。……預務,跑!“ 

  “為什麼要讓貓頭鷹當裁判長?“動物群中竊竊私語。”“不是獸類,也不是爬行類,防止偏袒唄。”“可是有必要這樣認真嗎?一點懸念也沒有。”“誰知道呢。” 

  兔子早就沒影了。一步一挪的烏龜爬到了一塊樹陰下。“好啦,我休息一下,累得不行。當心別走錯了路。”這裡的泥土很濕,空氣中有水汽的淡淡氣味。看來商湖畔不遠了。 

  “跟我來!”鴨子不知從什麼樣地方鑽了出來,招呼着烏龜。“快點!” 

  “幹什麼?”烏龜莫名其妙,“不是那條道。” 

  “哎呀,真傻,”鴨子急得直跳,“走這邊,進湖!你跑不過兔子,游水加上抄近道這不行嗎?老朋友幫你一把,你可快點,不然有人來就壞了。” 

  “這不是投機取巧嗎?這樣贏了,別人也會指指點點的。” 

  “死腦筋!那你就甘心輸嗎?甘心讓別人笑話嗎?” 

  “讓我再想一想……” 

  我們的烏龜,會堅持直正路,寧可失利,也不願隨惡名嗎? 

  或者為鴨子所誘惑,為了“榮譽”而下水呢? 

  他總得選取擇一個吧?他總會選擇一個吧? 

  那麼他到底選擇了哪一條路呢?

烏龜的選擇 標籤:烏龜的故事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