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星空900字作文

星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空上總有星星,不管稀疏的一兩顆,還是繁星滿天。但一有機會,我都要看星空,它總會勾起我的縷縷思緒。

  那年夏天和媽媽一起去了木蘭草原露營。晚上躺在帳蓬中,白天的熱鬧早已消散,只有風兒掠過草原的沙沙聲,之前還在蒸騰的熱氣,這時已經消散殆盡,單剩清涼的星光灑落一地。我和媽媽便把頭伸出帳篷,一起開心地指認天空中各種星座。“這是北斗七星!像勺子一樣。”“這顆最亮的是織女星,那牛郎星又在哪呢?”“看,在銀河的那邊,一顆大星星挑着兩顆小的!”“這條像飄帶的是銀河嗎?”“是的呢!”一隻大手和一隻小手在天空中划來划去,小聲地說著話。當我們準備將頭縮回帳內時,發現頭髮濕濕的、涼涼的,是被露水打濕了呀。這露水是星星的使者么,還是它要鑽入我的夢鄉。

  媽媽出差了,只留我和爸爸在家。雖然我還有爸爸的關心,但也免不了對媽媽的思念。放學,和爸爸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抬頭看天空。深藍,廣闊的天空里,只找到了一兩顆星星。是呀,城市的夜空幾乎看不到星星。也許是因為污染太重,也許離天空太遠、雲層太厚,也許各式各樣的霓虹燈,五顏六色的路燈,都使天上的星星黯淡下去。但就是這樣的一兩顆時亮時暗的星,讓我想起和媽媽在木蘭草原看星星的溫馨。儘管路燈很耀眼,儘管霓虹燈很美麗,也擋不住這一兩顆星,遮不住我對媽媽的想念。也許媽媽也在看着星星想我呢。

  每年春節都要回姥姥家。姥姥家在大山裡,那裡地勢高,污染少,星空“繁星似錦”,讓人眼花繚亂。那天一下火車,坐上的士,便和媽媽一起看星星。那密密麻麻的星星中,幾乎找不到北極星——那顆指引方向的星。銀河倒是很明顯,只見是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哪是東,哪是西;找不到哪是南,哪是北。看着看着便眩暈起來,不知道是星星太亂還是暈車。媽媽讓我閉上眼睛休息一下,她給我講起小時候在這山中讀書的故事。每晚學到半夜,不管多晚,不管多累,都要出來,在院子中看一會星星。星星讓她拋開疲憊,忘卻煩惱,讓她心胸開闊。帶着對未來的幻想與憧憬,在星空的陪伴下,媽媽走出了大山來到城市。但不管走到哪裡,她依然喜歡看星星。

  星星總會在天上,有時只會看到一兩顆,有時也會讓你看到它的全貌,但不管怎樣,星星和我總是有感情的了。

  武漢市七一中學八年級(14)班初二:張翹楚



星空 標籤:星空下作文 星空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美麗的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