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星空女神1200字作文

星空女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每天晨對朝陽東升,晚見夕陽西下,都是一樣的東升西落,倒是也看不出什麼不同之處,只知道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便是夜晚了,一天就快要過去了,倘若只知道是夜晚,也沒什麼出奇,是在平凡不過,偶爾我也希望能體味一些深層次的東西出來,不過我現在暫時還沒有那些能耐,所以只是痴望着那夕陽西下步入黃昏。看見那最後的一束金光突破雲彩,夕陽如血,燃燒了整個天際,那浮空絲縷的雲影是奪目的,它的樣子永遠是千奇百怪的絢麗多姿的,任由人們的遐想而化為不同的形象,把黃昏時分的美盡顯其中。只等那縷縷金光消失在我眼中,太陽歇息於西半球,我也就回首前行,期盼着月亮的來臨。

  在重慶主城區,夜晚很難見見到月亮皎潔的身影,我不得不遐想那華麗銀白的一輪殘月,懸挂在東歐式塔樓尖頂之上,灑下幾米皎潔神秘的慘白光華,將沉睡着的大地母親點綴的斑駁陸離,燈塔頂尖的惡魔也將?閉雙眼。雖然前言中的場景恐怕只有歐洲各地或小說中才會有,但我也不時的希望月亮那星空的女神能出現在主城區的上空,將其銀輝遍灑於世人,人們的心窗也將一塵不染,那該是多麼美好和諧。直至深夜,坐在小區的木結構的亭子里,靜賞小區里的夜,那寧靜的獨特之美,無風向的微風時而由前額輕輕拂過臉頰,時而由後方吹向後腦勺不禁起了寒顫,打了個噴嚏,蹭蹭鼻子,深深的吸了口新鮮的空氣,空氣中席捲着花草特有的濕潤泥土味,以及野花草木的清馨。我瞟見多年沒有用的游泳池,由不得遐想一番,要是今天明月當頭照,往游泳池中注入清水,月光映入水中,微風輕撫水平面,盪起微波嶙峋,表面將是泛起一道虹光吧,水中月的虛無漂緲,讓人心弦平復,獲得小區少有的幾分寧靜。

  月光固然使人寧靜安詳,像一位慈祥的老婆婆安撫着我的心,真所謂“月下為君”。夏蟬也不再發出鳴叫,只有另外一些昆蟲開始扮演藝術家,他們的演奏的旋律和緩,但在平日便是噪聲。平日間的吵雜聲在此時是讓人微聞而朦朧的。這種夜色蒼茫,氣氛沉寂,靜謐的月夜,抬頭望明月,低頭聽着“藝術家”們的低鳴,我便覺得這是一種享受。唯有那樣龐大的住宅建築是一片死寂,遠遠地從挨家挨戶的陽台可以看出,如繁星但無生機,夜愈深星點也就愈是不肯眨眼,而是緊緊的閉上了那背負了一天勞累,疲倦不堪的“雙眼”。只覺得這些高聳的建築物似墳場的守門人,為入眠人們撐起高大壯實可靠的身軀,哪怕是用子彈貫穿它,在它身上綻放華麗的花苞,它也只是沉悶不語。

  這不是血月的華爾茲,引不來夜間嗜血的野獸,是靜謐的月之女神,安撫與提醒人們去溫習漸漸逝去的人性。我只是在小區里,在心中伴圓舞曲,跳起單人的華爾茲。我心中的“女神”只是語重心長的教導我怎樣繼續苦熬世間瑣事;而我正思考,月夜后在過幾小時,黎明將會來臨,初陽會從東半球悄然升起,直至雲霄,天會愈加的湛藍,我又該怎樣去面對未來對我的考驗,真想讓星空中的“女神”一一告知於我,好讓我有面對坎坷的準備,使我一整天過得舒心。我真的不想讓太陽打破夜的寂靜,那個只屬於我和“女神”的世界,我,是真的不想……

  巴蜀初二:胡浩楠jimmy



星空女神 標籤:女神作文 星空下作文 星空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