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望夜空600字作文

望夜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日,飯畢,夜已深,卻無睡意,遂步於院中乘涼,仰頭見星月,不由笑噫:“許久未約於月。”便卧椅上,賞之夜色。

  凝望遠方,一切物品都被銀白的月亮光華鍍上了一層樸素的銀,院中寂寥無聲,爺爺奶奶催了我一陣,便也去睡了。呵呵,這夜便是我一個人的了。我不由想到。

  那如瀉翠流玉般的月亮的光芒由空中傾斜而下,沒有絲毫保留地落下來,院中花盆裡,有着什麼蟲子在唱着歌兒,卻似有些雜亂,我不由猜測:這小蟲兒在做些什麼呢?覓食?吃飽了在唱歌?與愛人、孩子在玩樂?……想着想着便把目光投向那聲音發源地——花盆,那處是無月的牆根,黑黑的,怪怕人;便又把頭朝向月亮,然後閉上了眼睛,慢慢地,我有種錯覺,我的靈魂被月亮精靈輕輕捧起,放入了月亮池中,洗凈后又捧了回來,渾身蕩漾着月的氣息。我睜開眼,覺得皎潔的月光變得更加柔和了,溢出了月亮,更多地潑灑在大地上。不由吟道:“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一定還有多人如我一般,在享受月色吧!

  月邊,也有着一些星星,眾星捧月,星星卻並沒被月映失去光彩,那些小星星閃爍着明亮的亮光,閃動着自己的色彩,也很是惹人憐愛,像頑皮的孩子般。

  嗯!《記承天寺夜遊》該改改了吧:公元二00九年九月五日,夜,飯畢而不願寢也,遂入院中,尋星與月,星月皆作陪,相與步於天穹。

  呵!何夜無月,何夜無星,但少賞月者如吾也!

  江蘇省泰州中學附屬初中初二 施彥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望夜空 標籤:夜空作文 夜空里作文 美麗的夜空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