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的秘笈800字作文

成功的秘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優美的旋律宣洩出成功的真理…… 

——題記 

在上小學的時候,媽媽為了培養我的業餘愛好,也為了讓我多掌握一門藝術,便根據我的興趣、愛好報了電子琴培訓班。 

在剛開始學的時那會兒,我的興趣很濃,對電子琴充滿了好奇。以至於那幾天,我可以在短短兩個小時快速學會並熟練流暢的彈出好幾首曲子。 

媽媽在我學琴的第二天,便幫我買了一架電子琴,我很興奮也很激動,興奮的是我有一架屬於自己的一架電子琴,激動的是我可以不用拿崇拜的眼神看同學的手指在琴鍵上舞…… 

那一陣子,我總是廢寢忘食,不分晝夜的坐在電子琴前,當一個個從滿快樂的音符從指間躍出,形成勤快優美的旋律。我覺得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但是,這份幸福就像拋泡泡,時間長了也會破掉…… 

慢慢地,鋼琴曲的難度越來越大了,感覺它枯燥無比,再激不起我的興趣了,就算彈琴,也得讓媽媽催促,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坐在電子琴前。從那一刻起,從我指間流瀉出的音符不再幸福,不再快樂了,而是那麼乾澀、空洞…… 

 如果不是那天…… 

 那是一個周六的早上,家中只有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看着電視。忽然,一個電視節目吸引了我的眼球: 

 一個小女孩,沒有了雙臂,但她有她的舞蹈夢,她堅持着,戰勝着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與挫折。當她在無數次摔倒有無數次頑強的站起來后,她,成功了! 

 她躍過了別人無法逾越的鴻溝;她經歷了別人所沒有經歷過的困難;她戰勝了別人戰勝不了的挫折;她達到了別人所到達不了的目標。當她以雙倍的努力換回夢想的輝煌時,她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我震撼了!以那殘軀走下這一路坎坷,最終邁向成功的原因只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夢。而我又算什麼?就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自己的夢,這算什麼? 

 那天,我自覺的去彈起電子琴,找回了自己丟失的東西——堅持。在後來的的學琴道路上,當我遇到困難想退縮時,這個小女孩的事迹總能幫我找回動力,找回自信…… 

 聽,那優美的旋律在和我們說:堅持就是勝利……

成功的秘笈 標籤: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