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師1200字作文

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對於老師,同學們談及的時候經常露出一絲奸笑,也許,是因為給老師起了一個更加“形象”的名字吧,也許…… 

  在我心裡,從來就沒有真正地去敬佩過一個老師,因為與老師相處的時間基本上都是在課堂,我也不喜歡和老師說話,但是最基本的打招呼還是有的。和老師無話可說,僅僅課堂上的時間着實難以發現老師的可敬之處,就算有也是在當老師解開了我榨乾腦汁也想不出的謎題的時候,我會在一瞬間覺得,我會在一瞬間覺得,老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這樣的題居然也能解。但是諸如此類的的事我又能記得多少,又記得了多久? 

  對於笑容可掬的老師,同學們說“噁心”;對於面無表情的老師,同學們說“那是剛出土的乾屍”;對於走路慢條斯理的老師,同學說“做老師有什麼了不起的”;對於“快馬加鞭”的老師,同學們說“趕着投胎呢?”……在學生看來,老師飾演着一個令人厭惡的角色,怎麼做都看不順眼,而老師的話就是“聖旨”,“抗旨”就要“殺頭”,搞不好還“誅九族”。整個校園的植物和着風中飄蕩着的讀書聲跳舞,是那麼得和諧,但是學生與老師,總讓人感覺一種貼切的格格不入。 

  忘記是什麼時候,數學課上,老師在講台上指手畫腳,嘴裡不停地冒出一大堆不怎麼易懂的推理,一下轉身,一下回頭,跟跳舞一樣,我也“心隨舞動”。正當我入神的時候,突然從講台上傳來一個聲音。我這個角度看不見老師的下半身,我只知道她想要摔倒一般,手扶在講台上,正當我心裡八卦地推斷她是怎麼了的時候,發現她依然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沒有一點停頓地說著我那還沒有聽完的題,我看見前面有部分同學回過頭跟後面桌子的同學笑着,使點眼色。儘管他們的笑容很甜美,但那是我看過的最不堪入目的笑容。 

  “語文老師請兩天假”班主任話音剛落,我心裡悲喜交加:可以兩天不用寫語文作業了,但是我們班的功課已經落下了,還這樣,都快考試了。當我們沉浸在沒有語文課的第一天,大家交頭接耳,似乎整個世界只有此時在教室里的我們。班主任走進教室,怒火都快燒掉屋頂了,大聲吼道:“你們怎麼這麼不會想,語文老師給你們上課上到喉嚨都出血了。”當時我不怎麼記得,只知道全班一下子靜了,或許是我陷入思緒的急流中,來不及恭聽吧。 

  兩天很快過去了,語文老師如期而至,進教室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們,不好意思,耽誤大家時間了,我們得趕快把功課趕上來,好,上課。”不知為什麼,我當時竟有種想哭的衝動。老師開始上課不久,就有五六個同學說得眉飛色舞。老師也終於忍不住,用筆敲了敲講台,“安靜”,那一聲“安靜”好溫柔,我知道老師本意並非如此,那是她真的沒有聲音了。我看着那幾個說話的同學,真想過去暴打一頓, 

  老師,是什麼力量促使你這樣做?是一份對教育工作的熱愛?還是一份堅守的責任?還是眼前這些無知少年讓你不忍放棄? 

  老師,您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兒女,如果您的子女看到您這樣,會心疼的,而我,正在無聲地痛心着,心皺成了一團,閉上眼,是什麼在洶湧地翻滾着? 

  當一個人站在象牙塔上,笑傲江湖的時候,有一種人,依附着他一同站在了象牙塔上,那便是老師。老師,永遠在學生的心裡!

老師 標籤: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