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買蛋800字作文

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我醒來坐在床上,剛伸了個懶腰,就看到媽媽早鍛煉回來了。她神采奕奕,笑眯眯的對我說:“婷婷,今天你陪媽媽去買菜吧!”“好呀!”聽說去買菜,我樂了,那一定很有趣,我馬上跳下床,快速的洗漱完,三兩口吃完飯,就和媽媽出發了。

  剛進菜場大門,一片熱鬧的場面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情不自禁的喊了一聲:“哇!這裡好大啊!”只見蔬菜區里:青菜、大白菜、茭白、菠菜……各種說的上名,說不上名的南北蔬菜,鮮嫩嫩的,應有盡有;水產區里,湖裡的。海里的。河裡的,各種會游的、會爬的、冷凍的魚、蝦、蟹吸引了眾多顧客的眼球,他們邊挑邊與灘主高聲地討價還價;我跟着媽媽左顧右盼,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禽蛋區。這兒更是熱鬧非凡,公雞喔喔,母雞咯咯,鴨子呷呷,鴿子咕咕,一框框各種各樣的蛋,圓溜溜,粉嘟嘟。

  見我和媽媽停住了腳,那位又高又瘦的賣蛋老大爺笑容滿面地說:“來呀,大姐,看我這蛋都新鮮啊,昨天下午剛從養雞場里運來的,這幾天天氣不好,買幾斤回去過年,炒也行,煎也行,保你滿意。”“好吧,那就買幾斤會家吧。”媽媽邊挑蛋邊對我說:“這蛋里有許多學問,你看這個又胖又圓的,裡面的蛋黃就大些。”說到這裡,媽媽又拿起另外一個說:“你看這個長細些的,裡面的蛋黃就小些。蛋在太陽光下看起來是透明的,說明這蛋是新鮮的。反過來,渾濁的,就說明這蛋不新鮮。還有,蛋千萬不能碰水,如果碰水的話,這蛋就容易變成`壞蛋'了。”聽到這裡,我驚訝得問媽媽:“媽媽,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媽媽說:“因為雞蛋殼上有許多的小孔,小孔上有一層`保護膜',要是碰到水,`保護膜'沒有了,水就進入雞蛋裡頭,而水裡面有細菌,細菌就會在裡面大量繁殖!我恍然大悟。沒想到小小的雞蛋裡面竟有這麼多的學問。今天收穫可真不少啊!

  我提着買的蛋,跟在媽媽身後開開心心地離開拉禽蛋區,繼續去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