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迎接風雨600字作文

迎接風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風雨,逃避他,只會被捲入洪流,迎向他,才能獲得生存。——題記

  曾經有一支登山隊伍在半山腰上突然遇到大雨有些人一味的往山下跑,卻被山洪活活淹死,有些人卻選擇迎風而上,風雨雖大,但卻不足以威脅生命,所以,他們活了下來。其實,虛了登山以外,人生的旅途也是如此。

  拿到試卷時,心震動了一下,我該怎麼辦,這麼差的成績,拿給父母看嗎還是不要告訴他們,讓他們以為沒有這次考試,我猶豫了,如果告訴他們,那麼迎接我的肯定就是破口大罵,如果不告訴他們,欺騙他們,我會良心不安的,上天賜給我這麼好的父母,天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為了我忙這忙西,我又怎麼忍心去欺騙他們呢,所以,我決定把成績告訴他們,本以為他們會生氣的扔掉試卷,可是卻出乎我的意料,他們並沒有責怪我,而是細心的給我分析錯題,那一刻,我只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如果我選擇了逃避問題而不是坦然面對,說不定我已經對於父母的關心問候我卻欺騙而感到深深的愧疚,說不定我已經因為愧疚覺得對不起他們而事事不順心露出馬腳成為了欺騙別人的人,那樣我一定會責怪我自己的。

  我想,迎着風雨而上,未必是一件壞事,如果人生路上遇到挫折就逃避,就退縮,那麼結果就是你永遠都長不大,永遠都只會停留在一個問題上,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坦然面對,並想方設法的解決問題,那麼結果就是你會越挫越勇,為自己開闢出一條光明的道路。

  如果在半山腰中遇到風雨,請記住,往山頂上走,因為風雨雖大,但不足以威脅生命,如果往山下跑,卻可能遇到爆發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就如同人生一樣,成功的花兒當然是經過風雨的洗禮才會開放的呀

  初二:俞昕悅



迎接風雨 標籤:迎接作文 迎接明天作文 迎接期末考試作文 迎接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