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憶700字作文

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回憶是漫天的樹葉聚集成的漩渦,有時,我們會從中隨意拿起一片落葉,在上面寫下些什麼。時間會忠實的管理着回憶,它不會讓你帶走任何一片樹葉,當你一鬆手,你的那一片回憶就被絞進了這一大片漩渦中,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葉,只有在飛舞飄落的瞬間,才是最美麗動人的。 

  同樣,回憶只有在變成回憶的時候,才真正有了價值。可是很多人並不懂得這一點。 

  在少年時追憶童年,青年時追憶少年,中年時追憶青年,老年時追憶中年。 

  用了一生去尋找根本不會找到的東西,這是堅持,還是固執? 

  其實,我自己也經常會這樣做。 

  小學畢業的時候,經常會組織聚會,我也一次次的跟着去了。在曾經的校園裡走,和認識的老師們打招呼,還回到了原來的教室幫現在的弟弟妹妹們做值日,在曾坐過的桌子上找當年留下的塗鴉,刻在桌角的一句話或者一張小小的貼畫,那一切的一切,包括后黑板上方釘的釘子,教室前方還沒更換的值日表,課程表,牆上貼的那張拔河第二名的獎狀和門上玻璃裂痕上貼的寬膠帶,都讓我們想起從前無憂無慮的時光,我們可以把值日表或獎狀帶走,卻終於帶不走那已經被不懂珍惜的我們錯過的時間。 

  甚至想過,20年後,我們所有的同學能夠重新回到這間教室,共同溫習過去的時光。讓我們的老師再給我們上一節生動的語文課。但現在想起來,這實在太難實現,而且,日子會過去,人也會變。想想現在同學會的性質,除了攀比和炫耀,還能夠分享什麼? 

  最美的是塵封的記憶,把它一次一次的打開,只會讓這種美麗一點又一點的減少。 

  過去的時間,就讓它隨風飄走,不要費力找尋。那些不真實的回憶的碎片,縱然怎麼努力拚湊,也終不會變得完整。 

  所以,就讓我們珍惜現在的時間,任它日升月沉草木枯榮,讓那些過去的事永遠成為美麗的回憶吧。

追憶 標籤:追憶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