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憶1200字作文

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嗨,你好嗎?”你常掛在嘴邊的幾個字又在我記憶的渦流中漸漸旋起,夾帶着那些你我同處的歲月里五味俱全的豐盈泡沫,纏繞着我心中對你絲縷愧意的水草,盛托着你我之間友誼打磨出的柔潤細膩的碎沙,輕輕地,流淌成我此時筆下的這輯追憶錄。 

泡沫之夏,我們的愉快合作 

  我和你的第一次合作要得益於那次獨特的英語作業。老師要求兩人一組,自選人物,進行一次“英語模擬採訪”。恰值剛開學,略有陌生的你我陰差陽錯地分成了一組。當我迫不及待地蹦出那一樁樁新奇古怪的點子后,你笑着說:“好,就按你說的,採訪麥當勞叔叔!”第二天,你就遞給我滿滿兩頁採訪稿,從此,暮夏空曠的校園裡總有你我不絕的英語誦讀聲。彼時不拘小節的我總會拋下幾個不起眼的音節,而你則一一幫我拾起,並認真仔細地將它們印在我的腦海里,同時修剪着我性格的粗枝大葉。偶爾你會忘記那些生僻的單詞,有些歉意地笑笑,便低頭再次認真地審讀一遍稿子。不出所料,四周后的英語課上,你我精彩詼諧的表演博得同學熱烈的掌聲和老師的讚許。 

  你認真的神情刻印在那個夏天,每每憶起,我的心頭便泛起傳飄百里的醇香甜美之味。 

藻荇之冬,我的“有”心之過 

  又是一節夜幕包裹下的數學課,慘白的燈光加重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白粉筆字,無聲地散發著一道提高題應有的苦澀氣味。我鎖着眉頭,恨不得把面前的題盯穿,卻始終落不下半個字。旁邊的你扶着左腮,右手看似漫無目的地寫畫著。就在我快將手中的筆桿轉細一圈時,你突然扔下筆,語氣里掩不住的激動:“我做出來了,你看!”我立馬扭頭,在你的筆跡中很快找到了解題的思路,連忙提筆填補手邊的空白。恰在此時,老師走過我的桌邊,頓了頓,聲音沉穩而充滿讚許地說:“陳楚梵同學已經做出來了,思路不錯。好了,下課。”隨即是同學們低聲的讚歎和驚異之聲。我有些不知所措,怔怔地盯着未完成的題,直到同桌的你輕輕地合好書桌,丟下一句:“我今天有事,先走了。”才回神。看着幾乎空蕩的教室,筆下暈染成一片烏黑的墨跡悄悄滋生着我對你的絲絲愧疚之意。 

  你離開的背影倒映在那個冬夜,每每憶起,我的心頭便泛起久未消散的酸咸苦澀之味。 

碎沙之春,我們的奔跑青春 

  站在覆滿紅色顆粒的跑道前,儘管春風和煦、直沁心脾、驅寒還暖,我卻雙手冰涼,雙腿因緊張而僵硬沉重。“今天測試八百米,請站在起跑線上。”老師手籠着嘴命令着。踩在白線邊緣,延伸至地平線的紅色跑道像燃起了熊熊大火,火苗直直威脅着站在跑道上的我們。準備就緒的隊伍中,一隻溫暖的手輕輕握起我的指尖,抬頭,只見你微微笑着說:“嗨,你好么?”我苦着臉,勉強擠出一個笑容,不料你有些生氣,加重了手中的力度。“嘀——”的一聲哨響,你鬆開我的指尖,幾步跑在我前方,帶着我直直逼向終點。 

  你奔跑的背影印在那個午後,每每憶起,我的心頭便泛起充滿動力的鮮辣濃郁之味。 

  關於你的記憶絕不僅這夏之泡沫、冬之藻荇、春之碎沙的隻言片語,只因“物是人非事事休”,我恐這纖白薄紙載不動我一年來對你從未息止的挂念與感激。

追憶 標籤:追憶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