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水的追憶700字作文

水的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輕輕地,淡藍色的風兒將淡藍色的水朵送入我淡藍色的夢裡。在那兒,是夢裡水鄉,是對水的追憶,是水搖曳的風姿與微笑。

  追憶淡藍色的溪水,清澈見底的水中,一切清晰可見,像小女孩純真無邪的笑臉,那麼透徹、可愛。清晨的陽光在溪面上跳躍閃爍,被風撩起的陣陣漣漪向四面散開,盡顯水的柔美。當你用手捧起她的時候,手中的她卻不受於你的束縛,漸漸地,從指尖滑過。僅僅一點留在手中作為紀念;僅僅一點,你會在心靜如水時感受她的心跳;僅僅一點,你會在波平如鏡時感受她的呼吸;僅僅一點,你會在一霎那間不忍碰她,不忍讓她繼續拘束於手中。你,會喜歡上水的感覺。

  追憶淡藍色的激流——瀑布。奔放的步伐,颯爽的英姿,是你無怨的背影,她的心事堅定不移的,即使天地輪迴,也無法撼動她的心靈,阻止她的方向。她,只會甩甩秀髮,一無反顧的奔到懸崖邊,以最靚麗的身姿跌落谷底——沒有猶豫,沒有遲疑,形成了人間最美麗的景色。然而在她落地的一瞬間,她哭了,那濺出的滴滴水花便是她的眼淚。為什麼?因她無力使美再現,因壯懷激烈的時候只有一刻,隨之就銷聲匿跡,因她擁有過精彩就足夠了。你我只需閉上雙眼,靜靜地感受她的一切,你會喜歡上水的無悔。

  追憶淡藍的汪洋,蒼蒼茫茫,像一個寡言的隱士,雖然外表冷漠,平靜,但內心卻蘊含著豐富的情感。他對一切事物都是包容,因為包容,他容納百川千水;因為包容,他嘗遍酸甜苦辣;因為包容,他看過世態荒涼。苦而澀的海水的味道就是他飽經風霜的見證,遠遠望去,他正與藍天相接--那是他與蒼穹媲美。水天一色,他卻比天藍的深邃,藍的徹底;水天同闊,他卻比天闊的豪邁,闊的深沉。當你融入他時,你會喜歡上水的無際。

  藍如水,水如藍,冷色調無言的水卻輕輕喚起我對她的追憶,在夢裡水鄉,回放着水搖曳的風姿與微笑……

  作者:蘇悅



水的追憶 標籤: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追憶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