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五十年的追憶1300字作文

五十年的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映入眼帘的是一名可愛的小學生,她正在寫老師布置的作業。歪歪扭扭的寫下了一行字,“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這幾個字好難寫,她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只記得老師講課的時候時特別激動,柔弱的女老師把粉筆都捏碎了……正在這時,書桌旁的煤油燈落下了最後一滴眼淚,屋裡頓時漆黑一片。“哎!又沒油了。” 望着漆黑的屋子,她昏昏欲睡,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 

在夢裡,她走進了一間屋子,“哇!這牆真白啊!” 輕輕的摸了一下,生怕把這牆弄髒。她有些飢腸轆轆,想象着若能吃上大白饅頭、嘗嘗燒雞是什麼滋味該有多好啊。忽然,她眼睛一亮,桌上擺着五六個雪白雪白的大饅頭,還有一大碗紅燒肉,她高興極了,她感覺自己像是過上了神仙的日子。正在喝雞湯時,一不小心湯撒了一身。她驚醒了,原來真是個夢!那雪白的牆沒了,大饅頭沒了,雞湯也沒了,有的只是漆黑的屋子和嘈雜的聲音。出門一看,人們有的拿着五顏六色小旗子跑,有的用嗩吶、喇叭吹着好聽的音樂,還有的穿着大紅的衣服扭秧歌,小的巷子里擠滿了人群,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這時,從北邊開來好幾輛大卡車,上面有好多穿綠衣服的人,那些人叫解放軍,是打鬼子的 。車開走了,人們都在後面跟車着跑,後來才知道那天是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回到屋裡,她想:新中國成立了!是不是每天都能吃上大饅頭,說不定已是“樓上樓下電燈電話”,是不是再也沒有戰爭,再也沒有因為打仗而犧牲人了”。那該是多麼幸福啊!—— 10月1日,她深深的記下了這個使人快樂非凡的日子。托着下巴,美美的想象着,甜甜的笑了…… 

可惜,天不作美。時光倒流時間已到點,我又回到了21世紀。雖然天已黑了,但電燈照的卻像白天一樣明亮;在學校有寬敞明亮的教室,冬有暖氣,夏有空調,冬暖夏涼;在大街上,各種各樣的商品琳琅滿目,另人眼花繚亂;我們進入了信息化時代,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天網、地網、人網,三網合一,共同創造了一個美好家園。每家都有電視、冰箱、DVD等;在餐桌上,雞鴨魚肉,還有海鮮,樣樣備齊……

  5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是短暫的,但這50個春秋,卻改變了一個人、一座城市,一個國家!望着這美好的景象,我心中默默的想:中國在這些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用多少人的生命換來的,為了全中國的解放,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樂章,為中國建立起堅不可摧的長城!在今天,中國進入了WTO,走向了世界;在2004年奧運會上,當中國鍵兒站在領講台上時 ,當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時,當中國國歌在奧運場上響起時,我內心油然而生出一種激動與自豪。亞足賽的順利召開,2008年奧運會的申辦成功,更加說明我們再也不是昔日的“東亞病夫”,而是有理想、有文化、有創新精神的中國人。

  

55年前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已成為了白髮蒼蒼的老人,現在正過着幸福生活。她的孫女已經長大,已是初一的學生,今晚正在電腦旁寫《五十年的追憶》。作為一名新中國的少年,她知道以後的路還很長,肩上的擔子很重,從現在開始,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積極吸取現代知識和技能,只有學到真本領,才能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將來才能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古老而年輕的國度,身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驕傲、興奮與自豪!這種感覺只發自一句話,那就是“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中國,我會永遠祝福你,讚美你……

五十年的追憶 標籤:五十年後作文 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追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