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黃昏的季節900字作文

黃昏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個季節,它意味着凋謝,有些人卻沉浸在他的淡淡傷感;

  有一個季節,它意味着寒冷的到來,有些人卻欣賞它落葉的舞姿;

  有一個季節;它意味着枯燥,卻有一些人愛上了這黃昏似的季節。——題記

  如果把一年比做一天,秋就是一天中最令人着迷的黃昏。帶着秋韻,華麗的閃現在人間。雖然時間會慢慢的把它冰冷,但是卻常常留下永恆的詩篇。恰是曇花、流星都只是一現,她們的美,卻早深深鐫刻在有些人心中。而我就是那有些人中的一個人。

  秋來臨時,不是濃墨重彩的宣告,只是淡淡的為人間渲染上黃顏色。先是淡黃,然後是昏黃最後是死寂般的深黃。在我的眼中,秋,一直是一個很美的季節。

  秋天最美的就是落葉。我喜歡蹲在路邊,仰望着天空。其實我不是再看天空,我是在看着紛飛的落葉。秋天弱弱的陽光,篩落下來,一束束光線又把落葉塗上了熒光劑,葉子上的細小絨毛在空中迷茫着忽閃。急急忙忙的鋪滿大街,好像有什麼天大的秘密埋藏在落葉下,好奇的撥開一層厚厚的落葉,發現原來只是一片烏黑的路面,真是為自己的行為發笑。落葉掩蓋了整條路,綿延着你的視線,最後突然斷落在天際。我把這種路叫葉河。以前以為在路的另一端就是神仙住的地方。所以小時候我喜歡在這樣的路奔跑,聽着腳下??的聲音,盼望着遠方會是夢的天堂——

  一片孤零的楓葉,落在了我仰望它的眼睛上,靜靜着躺在我的眼睛上。心裡感到非常的平靜,之前的各種情緒,都煙消雲散。心裏面好像只有一股清涼的泉水,此刻,人間的煩惱都與我無關。整個世界就剩下這片楓葉。它的氣息在在我的臉頰的輪廓蔓延,墨香般的味道真是讓我安心的很多。天空下起了楓葉雨,零零散散,悠悠然然,很多的情感我不曾經歷,卻會奇妙的湧現在我的心田,有點莫名的傷感。靜靜的沐浴在楓葉雨中,靠在斑駁的樹邊,記錄著心靈的話語。

  在逃過熱鬧的人群,擁擠的巷弄,一片的金黃突然跳進你的視線里。好熟悉,好美麗又有點驚訝。我喜歡穿梭在田間,四周都是談談的稻香。風與稻在你身旁摩挲着。夾雜着稻香的風,流動在你的身體里。在鐮刀揮舞之間,歡笑在蔓延。割稻人不時起身望望這稻田,嘴角掛着笑意——

  ——

  秋,你是我寫不完的記憶,也不想寫完的記憶。

  福建漳州市龍海二中初二:張文祥



黃昏的季節 標籤:美麗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 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