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想在心裡‘溫暖自己’1000字作文

夢想在心裡‘溫暖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程,只有走下去、不輕易放棄自己、最終才能實現夢想。

  和同學們討論夢想,是非常有意思的、因為很多人對於夢想還是處於一個迷茫的狀態,我們可以將這些個人內心的想法拿出來進行分享、討論,而討論的意義在於,當一個人陷入迷茫,或者顯得疑惑的時候,討論,可以讓自己有機會看清自己,明白到底什麼對於自己更加重要。

  其實每個人對夢想的定義並不相同。我們所理解的“夢想”,常常只是自己心中認為正確的一種價值觀或是人生目標。對有些人而言,夢想是可以實現的理想,在生命中的某一個階段,通過設計自我的生活軌跡,努力地向著這個目標靠攏。而另一些人的夢想則是明知永遠不可能的實現,但卻可以在心裡溫暖自己。所有的這些,都無關他人,也因為這樣,誰也沒有權利去批評他人缺乏夢想。你不是那個人,你又如何知道那個人的內心?

  比如【鳳姐】事件、前一段時間她不遠萬里到美國中文電視台應聘。這件事情迅速成為了國內各大媒體的娛樂頭條,大家挑着眉毛咂着嘴討論着她已不在中國,但中國仍有她的傳說。口氣中的嘲弄、不屑、諷刺、戲謔讓我心有不快。我想說的是,這個懷揣一張大專文憑的女子,其膽識足以讓許多名校畢業生汗顏。或許,她的確其貌不揚,的確有炒作的成分,的確做了些令人大跌眼鏡之事,但畢竟,她帶給大家更多的是歡樂而從未有過任何傷害吧。鳳姐正奔波在追逐夢想的路上,面露譏諷的你呢?鳳姐只是在義無反顧地用自己的理念夢想支撐自己堅持走下去而已,那麼為何不記住這個不斷追逐自己夢想的女孩子,給她多一點的寬容與尊重呢?如果有人質疑你的夢想,別辯解,尊重自己,即使做夢,即使會夢醒,也只是你一個人的事情,與他人無關。

  的確,目前有很多剛畢業的人處在困難裡面,大學一畢業面臨就業問題,緊接着又有住居的問題,來自鄉村、來自外省的人進入城市之後,又會非常失望。那些看起來不如意,讓人沮喪的事情非常多。在這樣的氛圍中,“夢想之旅”更想將那些有勇氣、有智慧的人或事尋找出來。我們來自同一種貧窮,投入的是同一種不公,但我相信懷抱夢想,我們便能戰勝心魔,不再慌忙,不再憂愁上身。

  ‘夢想破滅了,終還有重圓的機會;夢想暫時被擱置,終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年輕的朋友,如若選擇了遠方,還請不顧風雨兼程、這句話是我們經常在網絡上就能看見的話、但是如果能做到、那這個世間便一定會開滿夢想之花。

  江蘇徐州睢寧縣睢寧縣嵐山鎮嵐山中學初二:連開妍



夢想在心裡‘溫暖自己’ 標籤: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冷暖自知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