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愛700字作文

雨·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闌卧聽風吹雨,一點一滴在心頭。

  這是一個安靜的晚上。

  夜的安靜,太深沉,太陰鬱,讓人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於是我,輾轉難眠。

  窗外不知何時飄起了細雨,像飄忽的霧,外面的夜,外面的世界,是白茫茫的一片,白茫茫的,像瀰漫著霧靄的清晨的世界。

  打開窗,趴在窗前,只覺雨輕吻着我的臉,痒痒的,只覺衣襟慢慢變濕了。雨,滑落在臉上,脖子上,手上,像絲的纏綿。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因為這夜的太安靜,我竟能聽見它與這世界的親昵對話了,是落在地面的“啪嗒”聲,是擦過樹葉的“沙沙”聲,一切,就像是一個個音符,交織在一起,譜寫一曲最美妙的旋律。如此空靈的樂曲,讓我陶醉了,沉淪了,在這黑暗的夜裡,我竟能看到人們嘴角上揚的微笑了。聽雨是與世間的一次無言的凝眸。

  於是,雨,不再是李清照所說的“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那般多愁善感了,多了一些晏幾道的“落花人獨立,微雨雙燕飛”的意韻了。

  雨啊雨,為什麼此人總愛給你套上情感的枷鎖呢?其實像現在,真真實實,自自然然的,才是最美的你吧。

  此刻,雨朦朧,心不朦朧。

  有時候,這世界,比這朦朧的雨夜還要蒼茫,比這細密的雨絲還要纏綿,那麼糾結,那麼陰沉,讓人無所適從,有時會迷失了自己,就像是自己被套上了情感的枷鎖。或因為家人,或因為朋友,有時甚至因為一些無名小事,會覺得世界一下子複雜了。就算我再努力,我還是無法尋找到那一份純真,那一份簡單。

  但是,今夜起,再也不會如此迷茫了。

  至少我還可以聽聽雨,感受平滑的心緒蕩滌生活的陰沉與複雜,察覺自然帶來的心靈的洗禮。那麼,我想,就算周圍的世界再複雜,自己有再多的煩惱,我也可以釋懷些了。

  我想,只要有一份聽雨的情致,那麼,我便可以如庭前花開花落,天上雲捲雲舒般坦然了。

  富陽市富春中學初二:章琳潔



雨·愛 標籤:簡·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