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拾撿幸福600字作文

拾撿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旁。如果你從你的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着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是幸福,而我們卻常常視而不見。賣火柴的小女孩從早到晚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在最後時刻先後划燃了4根火柴。在第一根火柴中,小女孩看到了能帶給她溫暖的火爐,我們可以想象小女孩有多冷,而我們每年的冬天都是烤着火度過的,難道我們不幸福嗎?在第二根火柴中,小女孩看到了肚子里塞滿梅子、蘋果的烤鵝,我們可以看出小女孩有多麼飢餓,而我們餓過嗎?我們從來就沒有感受過真正的飢餓,我們不是幸福的嗎?而第三根火柴帶給她的,是一棵高大美麗的聖誕樹,上面有許多彩色圖片,我們可以想象:這些我們唾手可得的東西,小女孩卻只能奢望,只能在幻覺中去尋找。我們還不幸福嗎?而第四根火柴中,她看到了朝思暮想的老祖母,她是那樣的溫柔、慈祥、和藹。我們看得出那是她對親人的思念。而現在,親人在我們身邊,我們卻還認為他們嘮叨,我們還不夠幸福嗎?最後,小女孩幸福地死去了,誰也不知道她是在怎樣明亮的光輝里和她的老祖母一起走進了新年的快樂之中。

  有一隻小狗問狗媽媽:“媽媽,幸福在哪裡?”狗媽媽回答:“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它想抓住走進的尾巴,卻怎麼也抓不住。狗媽媽說:“傻孩子,幸福你想抓是抓不住的,而你向前走,幸福自然會跟着你。”其實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能發現幸福的眼睛。能發現幸福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讓我們擁有發現幸福的眼睛,拾取幸福,拾取人生……

  初二:河邊小草



拾撿幸福 標籤: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