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南匯的輝煌明天900字作文

南匯的輝煌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神奇的東海之濱積澱了一塊美麗的土地——南匯,這塊美麗的土地正經歷着陽光一樣的燦爛和輝煌。一幢幢嶄新的建築,就像雨後春筍,崛起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海港新城,我心中的美好家園,您就像是試翼的雛鷹,勇敢高昂的搏擊在新時代的長空,為我們南匯的發展展現新的力量。我們的自然環境在建設者的手中,夜以繼日的發生着變化,但我們南匯人的思想素養,是否也在發生變化,是否緊跟着時代的步伐。

  記得在不久前,我匆匆地走回家時,經過一處交通擁擠的地方,見一位轎車駕駛員與一位摩托車車主發生了糾紛,他們誰都不肯讓步,騎摩托車的人嘴裡不停地說出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令我吃驚的是,竟然沒有一個站出來勸阻他們,只是在一旁觀看。在人群當中也有我們的中學生,這些學生只在一旁笑,而那些大人站在旁邊,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有的也只不過從車裡探出頭來看“戲”。我想如果有人出來勸勸架,或者是兩位發生糾紛的其中一人退一步,說聲“對不起”,那就什麼事也沒有了。但是,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摩托車車主還在不停的滿口髒話。我們這些中學生或許是怕引火上身,或是怕會幫倒忙,站在旁邊觀其事態發展。而那些大人,身為一名南匯的公民,竟在一旁置之不理,似乎認為不關自己的事。難道真的不關自己的事?身為一名南匯的公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這樣的家園中,會覺得好嗎?

  除了這件事,還有一個常見的現象——“漠視交通法規,亂闖紅燈”。“紅燈停,綠燈行”,這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的事,而現在的有些大人,大概是為了趕時間,把紅綠燈當成沒有一樣,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只要兩旁沒有車輛,就會匆匆忙忙的穿馬路,有時候我還看見手裡牽着一個小孩,見綠燈快要跳紅燈時,以極其飛快的速度的衝過去。這樣穿馬路,出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極大。為什麼不能耐心等待幾分鐘?時間固然寶貴,但我們的生命更可貴。假如每個人都抱着僥倖心理,都漠視自己的生命,且不說我們有13億人口的大國,交通秩序會雜亂無章,我們的生命還能有保障嗎?我們要建和諧、平安的社會又從何談起?

  美麗的家園,需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為了我們南匯輝煌的明天,讓我們懂得關愛他人、關愛生命。讓我們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共同創建平安和諧家園!!



南匯的輝煌明天 標籤:輝煌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 祖國輝煌作文 輝煌共和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