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藕的聯想800字作文

藕的聯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妹的生日,難得大家一聚,我和父母早早就去了她家。

  妹妹五歲,正是天真爛漫、童言無忌之時。一路上說說笑笑,就到了飯店,然後入席,吃飯。

  吃得起勁,上了一盤清炒藕片。我給妹妹夾了一片,她嘗了嘗,問我是什麼,我說,是藕。她又仔細端詳一番,高興地大叫,這是大圈套小圈!大家哄堂大笑。但我沒有,我的思緒早已隨風飄走——

  《人生的圓圈》是我在讀者上看的:一位主管在培訓時,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圈,裡面加了一個人、一座房子、一輛車和一些朋友。主管問這小圈是什麼,有一個學員說是世界。主管點點頭,說這是自己的舒服區。又問出了這個圈會怎樣。有人說會害怕,有人說會犯錯。主管笑了,問犯了錯結果是什麼。一名學員大聲說,會學到東西!主管又在小圈外套了一個大圈,加上些新的東西,說道:“如果你老是在自己的舒服區里打轉,你就永遠無法擴大你的視野,永遠無法學到新東西。只有當你跨出舒服區以後,你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圈變大,你才能挑戰自己的心靈,使之變得更加堅強,最終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更優秀的人。”於是我想:當自己離開舒服區以後,就是把自己拋到了一個感到不自在的世界裡面,學到了以前不知道的東西,增長了見識,所以進步了。

  我很高興,喝了一口果汁,又想起另一個故事——

  《大圈小圈》是在報紙上看的:古希臘着名哲學家芝諾,一次學生問他:“您知識十分淵博,回答問題十分嚴謹,為什麼還要學習?”芝諾畫了個大圈,在裡面加了個小圈,然後說:“大圈是我的知識,小圈是你的,這兩個圈外就是浩瀚的知識海洋,可見你我無知的部分還有很多,怎能不學習?”想到這,我心頭一震,是啊!只有真正感到自己知識不足的人,在攀登知識高峰時才會更謙虛,最終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走向成功。我是渺小的,如海洋里的一滴水,岸灘邊的一粒沙,天空中的一朵雲,我又怎能不學習?我要用大小圈的哲理勉勵自己,努力奮鬥、頑強拼搏,步入成功的殿堂!

  初二:張清玲



藕的聯想 標籤:花的聯想作文 春天的聯想作文 水的聯想作文 0的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