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草的聯想500字作文

小草的聯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是什麼象徵著春天?是什麼給花兒帶來一片生機?是什麼總出現在詩句中?是小草,是那無私奉獻的小草。小草總和春天有着密切的聯繫! 

  在春天的時候,小草是第一 個展開她小巧玲瓏的綠色身影。從冰雪融化到綿綿細雨,小草始終沒有變。暴雨打來,小草阻擋着肆虐的暴雨,不讓沃土流失,堅強地忍受着暴雨的襲擊! 

  在夏天的時候,小草總象徵著水。當人們剛剛從炎熱的沙漠里走出來,看見了路邊幾棵小草時,就想看到了水,就會忘掉乾渴。當驕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時,小草從不屈服,她把自己體內的水分向空中大量散發,吸收了酷熱,為人們送來了涼爽! 

  在秋天的時候,樹葉被涼爽的秋風吹落了,而小草呢?變成了金黃色,彷彿遊人向大地撒落了金粉。小草黃澄澄的,好像為秋天的果實送來了黃色的賀禮。天氣越來越冷了,小草怎麼樣了呢? 

  在冬天的時候,老天好像被小草感動了似的,讓冬爺爺給小草鋪上了雪被子。我看着奄奄一息的小草,真為她擔心。可是,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第二年的春天,小草又是第一個醒來,那樣子,好像在對我們說:“怎麼樣?我沒有被寒冬嚇倒吧!”我真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而喝彩! 

  我想:人要是像小草那樣具有不為利己,專門利人的思想品質和那頑強的生命力,那世界會變得多麼美好!!

小草的聯想 標籤:花的聯想作文 春天的聯想作文 水的聯想作文 0的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