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苦與樂700字作文

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苦與樂從來都是形影不離的一對。苦點綴着樂,樂充滿着苦。 

  其實,苦與樂就像大自然安排的晝夜。沒了晝的光明就無所謂夜的黑暗,沒了夜的寧靜就沒有了晝的喧?蹋??暈頤巧?鈐謨巧擻肟燉種校?床⒖燉腫擰 

  花開花落十餘年,我越來越刻意地去尋找着這“苦”。在夜深人靜時,我會打開心,去傾聽那二胡流出的長長哀調;會拿出《天凈沙。秋思》,去體會天涯旅人的寂寞;會翻開那一部部的愛情悲劇,任憑眼淚濕我的雙眼。我會為一片落葉而唏噓感嘆;會為一次挫折而終日鎖眉 …… 但這一切都源於我快樂着,其實我們內心都有一方凈土——單純、寧靜,這是我們在快樂時才去尋找的,是快樂時才能體驗到的。因為有苦,我們才發現我們快樂着。我們有時需要用“苦”去慰藉我們的心靈,而不是“快樂”。 

  我在樂與苦的交替中體驗我的生活。我依舊沉迷於“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思。但我也發現這“苦”也是一種說不出的美,因為它又充滿着希望與快樂。 

  無意中選中一張圖片:金江暮色中的沙漠上,佇立着一隻昂首的駱駝。黑色的輪廓彷彿是憂傷的凝聚,孤獨的駱駝似乎丁丁當當地訴說著無奈。但當我感嘆於這蕭索之後,我發現了其中快樂——那就是希望。在空靈中渲染着金紅的色彩,用黑色沉澱出希望的影子。這是一種空曠中烘托出的希望,絕不熱烈,絕不鮮艷,但這才是最純然的希望,而這才會孕育出最純美的快樂。這一切來源於“苦”的凝鍊。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它們兩者都需要用苦與樂去演繹。否則我們不會為單純的快樂去捧腹,更不會為單純的苦去感動,正是因為痛並快樂着,所以我們在歡樂的艷陽天里學會冷靜,在憂傷的黑樹林里看到光明。 

  我們因為有苦才快樂,因為有了快樂才會去尋找苦。痛並快樂着,於是我們擁有了生活。

苦與樂 標籤: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