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鳳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足尖微點在湖面上,我高傲的立着,挑剔的眼神掃視着水中的自己。

  一對美艷的眼,一個小巧的頭,火紅的冠子像是點燃在我的頭上。修長的脖頸,微微凸起的脊背還有刻着龜紋的雙翅。高大的身子在水面上移動,一條耀眼的魚尾像是憑空出現一般,在空中留下幾點光影來不及散去。

  是的,我是一隻鳳。

  我已在這水中睡上9999年了,當年我種下的9棵梧桐樹,如今也都已長成了千年寶樹。我百無聊賴的在幾棵樹上穿梭,躺在樹枝中,看着人間。9999年,滄海也變作桑田。我等到9棵千年梧桐,我等到竹子中的露水積攢成了一片湖,可那個太平盛世,我卻一直都未能等到。我有着人們無比羨慕的永生,但誰知道,這永生在我看是多麼的無趣。我在山中隱居太久了,外面的生活可是變了天?難道儘管這麼變,那個明君,那個盛世,還是沒有出現嗎?

  我終是耐不住寂寞的,我化作一個凡人,在人間耕作。聽那些白丁胡亂的評說當今的國儲,又帶着一副永遠青春的皮囊看着他們漸漸地死去。我在人間不停漂泊,幾次來到京城腳下。我願這是一代明主,若他是,我定服侍左右,若他不是,我寧可再睡上幾千年。只可惜,答案一直是否定。

  我還是回到了林子中去,無聊地在林中穿梭,看着那些小鳥兒為自己的心愿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看燕尾蝶壯烈地撲火;看天鵝優雅地舞着;看荊棘鳥瘦弱的身軀瘋狂的撞上那根惡毒的枝條。這種豁出一切的幹勁,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呢。

  終於,我等到了。

  唐太宗圓了他自己的夢,圓了人民的夢,圓了國家想了世世代代的夢——也同樣圓了我想了幾千年的夢。我興奮地大叫,想叫來所有的鳥兒一同慶祝一番,然而卻發不出聲音。千年的沉寂,我的喉嚨以再也沒了說話的功能,低頭看看翅膀上的羽毛,那本該五顏六色的、光艷照人的羽毛,現在也黯淡了顏色。那條火焰般的魚尾,亦或是魚尾般的火焰,竟再也喚不出來。

  我哭!眼淚卻在多出眼眶的前一秒蒸發。

  我叫!叫聲卻或作一聲輕囔哽咽在喉中。

  崩潰的日子裡,我這副德行,又怎有百鳥之王的樣子?我忽然想起了那個古老的傳說:浴火重生!

  我啄下我每日居住的梧桐樹的枝條,那麼毫不留情地把千年的樹枝折去。從未想過——若是失敗,我該何去何從。

  一場大火。我撲到火里,就像我看到的燕尾蝶壯烈地撲火,就像我看到的荊棘鳥果斷地歌唱,就像我看到的天鵝優雅的舞蹈。我在火中舞,忍着劇痛。感受力量在身體中橫衝直撞,我仍然舞蹈,天空被染成了一片殷紅。舞步的最後,我伏在已經燒成灰燼的梧桐枝上,輕輕磕上眼,就像和之前一樣,只是更加安心和滿足。

  次日,百鳥朝鳳,鳳向朝陽。

  百鳥齊鳴。

  浙江溫州溫州市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二:戚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