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聽媽媽講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我的爸爸”。聽完故事後,我便將這個故事牢牢地記了在心裡。下面就是這個故事的內容:三十一年前,十五歲的爸爸懷着對部隊生活的無比嚮往,來到了空軍第七航空學院。三十一年過去了,今天的爸爸已成為一名高級工程師。

  三十一年中,爸爸大學畢業后就一直刻苦學習,潛心科研。取得了多項科研成果。爸爸先後獨立和參與完成了多項重大科研項目。其中一項獲國家科技獎,兩項獲軍隊科技獎,三項獲得國家專利。近年來,多次受獎,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三次榮立三等功,還被評為全軍的先進工作者,學雷鋒標兵。爸爸的一項專利技術結束了國內野外作業沒有升降式移動照明設備的歷史。爸爸的多項科研創新為軍隊企業解決了許多技術難題。

  爸爸的另一項重大科技成果填補了我軍機場燈光導航系統的空白。這就是他獨立完成的空軍科研項目“MSD—A(B)型夜航目視着陸電子順序閃光燈系統”。這是一項十分艱巨的科研任務。當時,爸爸患有嚴重的腰椎、頸椎病,先後作了兩次脊椎大手術。腰部經常疼得直不起來,可是爸爸從沒因為病痛而耽誤工作。由於時間緊、任務重,他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的覺,有時甚至連續工作兩、三天也不休息。爸爸就是這樣廢寢忘食地工作着,從電路設計到整機裝調,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勞動和汗水,難關一個個被攻破,困難一個個被排除,科研項目終於研製成功了。目前,空軍的多個機場都已裝備了爸爸研製的這套系統。

  多年來,爸爸為了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科研任務,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任勞任怨,積極進取,實現了人生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以上就是“我的爸爸”的故事。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