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素麵朝天900字作文

素麵朝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素麵朝天”  

  漸漸地,發覺手機里又多了幾個名字,分組是—青澀、流星。  

  這些,都是所謂的朋友。  

  往事如煙一般飄渺的讓我沒有辦法,更毫無力氣去找尋過往。我努力的伸出雙手,奮力的摘去那似乎厚重的黑色眼罩,想要窺視一切。我拼了命的詮釋生活,詮釋一個獨特的自己,卻猛然間發覺,我已將那個愛笑的習慣帶到了這裡,我不停的微笑,微笑又揚起嘴角。或許在大家的眼裡,我依然那樣樂觀與堅強。可是沒有人會知道,這樣短暫的微笑讓我的整個身體都在顫抖。我不懂,我竟然會變得如此虛偽,竟然會和現實的虛偽融為一體?  

  面對不喜歡的人,我並沒有花費大量時間去醞釀感情,剋制情緒,我只是淡定的,給了他們一個完美的微笑,隨後,當走過他們身邊之後,微笑完畢,面容又恢復了平靜,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刻意的偽裝自己,盡量以一個完美的、快樂的姿態面對每一個人。  

  嘴角,總是掛着牽強的微笑……  

  其實不知道多少次,我都在告訴自己,我不該因為壞境的變化而變化的,可是真的,我用盡渾身力氣,卻做不到……  

  任由外界的一切吞噬着,漸漸地,失去思想與勇氣。這樣的世界,到底帶給了我什麼?無從知曉,也許我會一直用一種濃妝艷抹的姿態面對世界,面對未來,永遠永遠都沒有辦法卸下自己內心的那層厚厚的  

  偽裝。  

  (二)素麵朝天  

  那個微笑永遠的停留下來,卻一如凋零的四葉草,失去了原本的美麗。我依然保持着一份孩子應有的姿態,拚命的將自己的內心情感記錄在成長的荊棘路上,掙扎着將淚水與汗水揮灑。我希望那樣,我就不至於再將自己掩埋,再將自己的夢想沉澱,再將一個真實的自己迷失。    

  我想說,習慣了濃妝艷抹的我們,是不是僅僅為了掩飾內心的空虛與寂寞?孤單的90后,又有誰可以走進我們、了解我們?  

  依賴着那麼微弱的自由,我們才可以做我們自己,帶着在別人看來是一種習慣的“素麵朝天”,我驕傲的努力的揚起頭,將淚水蒸發在太陽公公的微笑下,然後輕輕地托着下巴,望着歲月留下的傷痕,綻放微笑。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我不甘墮落,我不會再被虛偽的世俗塵煙埋沒。我將會做我自己,一個會哭會笑的自己,我不會再將眼淚硬生生的逼回去,我也不會再只將自己的喜怒哀樂埋藏心底,我要驕傲的活着,我要大聲的向世界宣告:“我終究是我自己!”  

素麵朝天 標籤:朝天宮作文 面朝大海作文 面朝陽光作文 朝天椒作文